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革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在低泣,狂風在嗚咽,它們都在悼念烈士們的英魂,那些為了人民的幸福快樂而英勇犧牲的英雄們,現在只能長眠在這烈士陵園裡。

  革命烈士的豐碑高高聳立,氣勢宏偉。它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縮影,記載着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衡量着人生的真正價值;是燈塔,導引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奮發向前。如今,我們依偎在你們身旁,心潮激蕩,如果你們是晶瑩的水珠,正一路歌吟流向大海,那我們是無數顆小水滴,正跟在你們身後,衝破驚濤駭浪;如果你們是銀河系的星星,雖隕落了,但還會有無數顆小星星,在銀河系放射着自己微弱的光芒,崎嶇小路已踏平,金光大道要靠我們開通,理想的風帆已高高揚起,我們會沿着你們的足跡,去踏完你們來不及走完的路。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蒼鬆脆柏堪慰逝后英靈”。歷史的長河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為了保衛祖國和家鄉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您們走了,但您們的事迹會幻化成永不磨滅的豐碑高高矗立在我們後世人的心中。又是一個清明節。今天,我們來到烈士陵園,憑弔烈士的英魂,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為著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鄉的土地上。您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也不知道。但您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為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

  永遠跟黨走,就要求我們刻苦學習,力求有所作為。面對科技飛速發展的信息時代,要不斷學習掌握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練就報效祖國和人民的真才實學,並在實踐中不斷經受磨鍊,提高自身技能,從而把愛國情、報國志真正落到實處,成為一代有作為的青年。同學們,我們要把對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決心寄托在向先烈的獻詞中:努力學習,熱愛勞動,長大了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我們相信,歷史也將會把今天所發生的一切連同它的創造者再一次塑在紀念碑上,我們將以此告慰烈士的在天之靈。

您正在瀏覽: 革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