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論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總是一而二再而三的發起戰爭,原因何在?

  有人說原因在國家元首的脾氣上,有人說原因出在軍火貿易上,還有人說原因出在國家內部矛盾上,甚至有人說原因在資源需求上。

  我認為戰爭出現的原因中,資源需求這點很普遍。有些國家為了搶奪珍惜的石油資源不惜一切代價搞出一大堆飛機,毀壞住宅區,殺人放火,引起國家內亂。試問:這些國家有錢去造飛機造坦克,為什麼不去建房子或者把錢捐給較為貧困的地方呢?

  其次國家有無內部矛盾很重要。國家的內部矛盾有時會引起內部戰爭,甚至引起與臨近國家的公然戰爭。比如說宋朝,楊家將與朝中大臣有了小小分歧,以至於楊家將到番邦盜馬,最後引起宋軍與番邦的戰爭。

  再其次國家元首的脾氣很重要,楊家將的故事中,宋朝君王昏庸無能,聽信奸臣,以致與戰爭的爆發。

  軍火的貿易也很重要,假如一個國家生產了一批劣質的武器,並無意中把它賣給了其他國家,買家因為產品的質量與賣家發生分歧,引起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我認為戰爭的原因中還有一點,那就是誤會。比如說幾年前X國在XX國的邊境附近進行軍事演習,無意中軍演炮彈射到了XX國境內,XX國國民對此十分憤怒,強制越過邊界,對X國軍演士兵進行毆打,接着引起了兩國元首的關注以至於發起了戰爭。

  可見,戰爭的原因有很多,一旦戰爭出現換來的只有慘烈的傷亡,一方的勝利和下一場戰爭。

  所以,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戰爭!

  初二:QQ379

您正在瀏覽: 戰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