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目送》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送》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霧散,也散缺了迷茫,夢醒,也喚醒了酣睡的神傷,在這本深邃美麗的筆記里,我看到的不止是憂傷那麼簡單。——題記

  連媽媽也不知道是何時,她和朝夕相處的飛飛不再是緊緊纏繞在一起的了。十七歲的少年,兒童臉頰那種圓鼓鼓的可愛已經被刀削似的線條取代,他不再是那個依偎在媽媽懷中殷勤探問的孩子了。面對這樣的情景,媽媽只能苦澀一笑,鬢角已經斑白的她,又如何能憶起眼前少年時水清見底的歡快眼睛呢?

  涉過濃密的江離,粼粼的小溪里,那隻睡着的白天鵝,讓媽媽泫然欲泣地跪在叢中拍攝。媽媽難以想象的是,長成少年的飛飛竟風輕雲淡地說了一句:“小孩!”

  媽媽的心顫抖了一下,原來,時間真的不可追。

  安安到美國做交換生一年,媽媽送他到機場。告別時的擁抱,媽媽才察覺自己的頭只能貼到安安的胸口,像是抱住了一隻長頸鹿的腿。

  安安在長長的列隊里,等候護照檢查,媽媽就像小時候一樣,泛着微黃的眸子跟着安安的背影一寸一寸地往前挪,直到,直到和從前一樣,把他完整地裝到瞳中。

  這時,媽媽想起了一段讓她難以忘卻的故事:

  在金盞菊畔,安安把背對着媽媽的身子轉了過來,緊緊抱着媽媽,嘔心瀝血地哭喊着:“媽媽——安安,也要和媽媽在一起!”

  故事在媽媽的腦海里重新播放了一次。媽媽微笑着,等候,等候安安在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過了很久,安安沒有,一次也沒有。

  媽媽頓時明白了,她眼睛里的孩子,安安已經逃走了,她所痴戀的,不過是那些被時光沖淡,支離破碎的美好。媽媽默默地站着,如今,她能做的,只是放手罷了。因為——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這句話是這樣簡單明了,令人不禁掩卷深思。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不在綿長,父母就似那等待孩子回目一瞥的母親。一切只因前世今生的緣,他們所茫然的,所渴望的,只是子女的珍惜吧。

  “來一斤母愛”是現代子女共同的誤區,也許再一次回眸,你和你的父母已經成為生生的兩端,彼此,永遠站成了岸。

 初二:傅龍鴻

您正在瀏覽: 《目送》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