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公主》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主》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逆境中樂觀向上 

  ——讀《小公主》有感 

  《小公主》是美國著名女作家伯內特寫的,我非常喜歡看。 

  這本書講述了薩拉·克魯的成長故事。薩拉·克魯生活在一個富貴的英國駐印度青年軍官家庭。她從小雖然豐衣足食,但卻很有愛心,經常無私地幫助身邊的人。而且少年老成,對人溫和。11歲時,面對父親的去世,家道中命運遭大變故。導致薩拉一下子從學校的“特殊生”天堂跌落到干雜活的“小苦力”。可薩拉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非常樂觀地去面對,依然保持公主的高貴氣質。 

  記得,每一次薩拉餓了,沒東西吃,她為了緩解自己的需求,總會幻想着美妙的事情:“假設我的面前擺滿了許多佳肴:蛋糕、牛奶、奶酪、薯條……該多美味啊!但這些東西都要在做完活才能吃,現在只有趕緊幹活才是唯一辦法。”經過一番思鄉情緒后,薩拉就會覺得有一股動力在她身上。這樣,一些所需的不足便漸漸消失…… 

  從薩拉身上,我看到了面對逆境樂觀向上的精神! 

  還記得司馬遷嗎?他因為惹怒了皇帝,被打進天牢,還被剝奪了做男人的權利。他幾次想了斷殘生,可他總想道:“人總有一死,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如果我就這樣死了,不就比鴻毛還要輕了嗎?”憑藉著這種想法的鼓勵,他終於完成了父親願望已久的長篇巨著——《史記》 

  著名科學家霍金也是在逆境中樂觀向上的典範。他是個殘疾人,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可是,他還是堅持寫了《時間簡史》科學巨著貢獻世界。一次,一名女記者問他:“你拿到不覺得民運對你很殘忍嗎?”霍金臉上露出了恬靜的微笑,用三根手指打出了一段震撼人心的話:“我還有三根揮動的手指,思維活躍的大腦,還有愛我的家人、朋友!“ 

  霍金的崇高精神,司馬遷的堅強不屈,薩拉的高貴品質,讓人不得不為他們鼓掌。樂觀向上能讓人充滿活力。能讓人百折不撓,能讓人精神抖擻……讓樂觀向上陪伴我們健康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小公主》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