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四季是自然賜予大地最豐富的表情,如同人的喜怒哀樂一樣,不同的季節也傳達着不同的情感,蘊含著一番與眾不同的深意。而我最愛的季節便是冬天,最愛的景物便是冬雪。

  冬雪的美麗

  我愛冬雪的美麗。你若問我美麗的定義,這必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但是看見冬雪,我想美麗是心靈上的賞心悅目,是靈魂深處的一種恬靜。你看,那片片紛飛舞動的雪花,像是一個個降臨人間的天使,揮動着它們潔白的翅膀,緊閉着雙眸,緩緩的落下,那世人的寧靜彷彿是怕吵醒這令人窒息的美麗。雪落着‘落着,所到之處迅速被其裝點為白色的世界。白色總是給人以無窮無盡的遐想。遠遠的望去,整個世界彷彿被施了魔法,變成了一座漂亮的水晶花園,那閃耀的光芒和跳躍着的細碎光斑相輝相映,熔成了一片的燦爛和炫目。像是人間最美的顏色被擱置眼前,又怎能讓人不為之動容呢?

  冬雪的純潔

  我愛冬雪的純潔。一直以來的雪天都有一件讓我尤為糾結的事。那便是當地上堆了厚厚的一層積雪,我推開門,如何走出第一步便成為我最困難的事情。因為那一層潔凈無比的雪像是一個個躺在地上安詳寧靜熟睡的天使,這讓我如何忍心從她們的身體上踩踏過去呢?她們是那樣的純潔,我生怕我落下去重重的一腳和臟髒的鞋底弄髒了她們。因為她們是那樣的一塵不染,動人的讓人們不忍心去傷害和破壞她們。她們從不允許自己冰清玉潔的人格被玷污。你看若是誰踩髒了她們,她們定會一點一點的消融直至消失。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剛烈性格又不禁讓人多了幾分對她們的憐愛與崇敬。

  冬雪的奉獻

  我愛冬雪的奉獻。每一個生靈都有它要走的旅程和要完成的使命。冬雪也不例外,縱使她們再美麗再純潔也終將無法改變其必消亡的命運。她們在人類需要的時候飄飄洒洒的降臨人間,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供人們娛樂,人們肆意的把她們堆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雪人,或是打雪仗,她們總是微笑的對待默默的承受。待到春姑娘來呼喚她們了,她們便義無反顧的放下了自己對於人間的留戀,選擇一點一點地走向生命的終結。而把美好和祝福留在了人間。這樣的奉獻是一種怎樣的崇高呢?當然離開並不意味着生命的終結而是另一個美妙旅程的開始。

  我愛冬天,更愛冬雪,我愛她美麗的外表,愛她品性的純潔,更愛她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面對自然中默默的生靈,作為人類的我們難道不因該有所深思嗎?我們的外表,我們的內心,我們的靈魂是該凌駕在萬物生靈之上,還是甘心讓自己墜落到骯髒的深淵呢?只要我們人人心中都有一片純潔高尚的冬雪,那麼我堅信冬雪的美麗將會成為人類的美麗。因為——心是“白”的,世界就會是“白”的!

  豐寧三中八年四班初二:應帥文

您正在瀏覽: 冬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