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作自尊自信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自尊自信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知道,自信是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而我同時認為,自信是建立在自尊之上的。自尊是快樂的,它是一種良好的,健康的心態。一個沒有自尊的人,也難以讓別人來尊重。正如孟子所說的:”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當然,在我們自尊的同時,也應當學會尊重別人,使自己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 

  而當我們面對別人的評論時,應該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果面對別人的一點意見或建議,我們就斤斤計較,得理不讓人,反而不會顯出我們的自尊,只會讓人認為我們情緒衝動。這種衝動的情緒是對我們自身有害的。當然,如果是面對別人的侮辱或者誹謗,我們則應該適當的予以回擊。捍衛我們的自尊。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另外,我們看到他人的缺點時,應該學會善意的提醒,懂得尊重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衝突。 

  自尊的人能夠全面地看自己,既看到自己的優點,又同時看到自己的缺點,並針對缺點予以改正。所以自尊的人往往會擁有自信。 

  正如李白詩里所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而自信的人恰恰能知道這點,所以經過總結,我們可以知道: 

  一個自信的人未必一定會成功,但是一個自卑或者自負的人必定會失敗! 

  自信的人往往會發現自己的長處,從而發揚自己的長處。而自卑或者自負的人,不是發現不了自己的長處,就是驕傲自大,看不到自己的短處。所以說,自卑與自信是一對孿生子,這兩者都以自我為中心。就像是課本里的一個比喻:自卑與自負就像是一根潮濕的火柴,他們永遠也無法燃起成功的火焰。常人往往容易陷入自卑或自負這兩個自信的誤區,所以我們要學會超越自負,告別自卑。 

  原一平就是一個自信的人,我們知道他個子矮小相貌平平,在他開始賣保險的頭半年裡,他沒有賣出一份,可是他並沒有因此失去自信,仍然微笑的面對生活。也正是他這種微笑,帶領他走向了成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走向成功的路有千萬條,微笑和自信只是你走向成功的一種方式,但這又是不可或缺的方式。所以說:自信有助於成功。 

  童第周是一個成功的生物學家,他更是一個自信的中國人。在國外學習中。他之所以能取得那麼優秀的成績。與他的民族自信心是息息相關的。.所以。一個有強烈民族自信心的人。必定會舉止得體,更不會做有損國格的事情。 

  而作為學生的我們,雖然不能像原一平一樣自信的面對社會生活,也不能像童第周一樣維護自己的民族自尊心。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尊自信的態度對待學習,與人相處。使自己的校園生活更加和諧,快樂並且取得理想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作自尊自信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自尊自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