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 標籤:自尊心作文 維護作文 自尊作文 維護和平作文

  在我念小學時,班主任葉老師將我們全班分成了幾個小組,我所在的小組由秋月當組長,每個休息日我們都集中到她家裡學習,說是學習,畢竟作業量極少,我們很快就能完成,更多時間我們在那裡玩老鷹捉小雞,在那裡拉着皮筋跳高,通常我們會玩得很瘋,滿頭大汗,看到天黑時才光着腳丫來到附近的河邊,把腳伸進河裡,晃了幾下,算是洗乾淨了。當時秋月的父親是村幹部,家裡還比較寬敞,秋月的母親性格又好,任由我們小孩子吵鬧,因此小學階段我們一直在她家學習。

  五年級的一天,秋月當時神神秘秘的,叫我們過去一下,於是我們幾個小腦袋湊在一塊兒,她壓低聲音說:“我媽發現昨天衣服里的五塊錢不見了。”在當時,小孩子如果有幾分零花錢,可以買好多的糖,那些糖是一分錢一粒,那是很讓人羨慕的事。聽父母講大人在田地里幹活,工分是十分的壯小夥子一天的報酬只有一塊二,四天也只有四塊八。五塊錢,對於小孩子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我們的嘴巴都變成了“o”型,面面相覷,不知所措。一個同學說:“這件事我們一定要弄個水落石出,否則我們都是懷疑的對象。”“對!”我們幾個異口同聲。我們竊竊私語了幾句,就若無其事走開了。

  星期天早上,一個同學在掛在牆上的衣服口袋裡放進了五塊錢,我們幾個外面玩耍,負責監督工作,一個人影閃進房子,說是要上廁所,等這個影子出來后,放錢的同學也大模大樣來到房間,一摸口袋,陰沉着臉出來了,我們悄悄圍上去,她說五塊錢已經不翼而飛,我們這時已證實原來的猜測是事實。怎麼辦?叫那小偷交出錢來,她一進去錢就失蹤了,這不是明擺着的事情嗎?

  就這樣,心知肚明,好幾次放學路上我們走得很慢很慢,大家在討論這件事情到底要不要告訴班主任,每次想當個六親不認的“包青天”時,都被我們自己否定了。她也是我們的同學,這樣的話太讓她失面子了吧!說不定一輩子都走不出這陰影,就這樣事情一直沒公開,還是讓我們自己以後防着點。我想她當時肯定還蒙在鼓裡,這幾次我們的悄悄話可都是背着她的。事情過去了這麼多年,當年的事情還歷歷在目,每當小時的好友坐在一起時,還曾提起過此事。我們都慶幸當時沒追究什麼,沒捅破真相,否者說不定會發生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當然這位同學也覺察到一些,但最終我們將其當作她走了彎彎曲曲的小路而已,後來就再也沒有的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如今我們的這位同學也是一個公司的職員,聽說大家對她蠻有好感,評價比較高,而且她還是我們大家都好朋友。

  我從事教師職業這麼久,我們幾個老師也曾經遇到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一個電腦老師在上課時帶來了一個很超前的mp3,下課後她把mp3放在桌子上,湊巧臨時有點事情,離開了一會兒,回來后發現mp3不見蹤影。電腦老師顯得慌張,mp3是從另外一個同事那裡借過來的,賠一個雖說賠得起,又恐怕那位老師堅決拒絕,而弄得雙方都很尷尬。請那位電腦老師仔細回憶了之後,我們劃定了小範圍的人物。搜身,雖說來的乾脆,但恐怕會搜出仇恨來,我們都不贊成。於是我們幾個老師輪流對學生做思想工作。“同學們,電腦老師的mp3丟了,不知道丟到哪個縫隙里,我們班的同學有沒有撿到的,請大家要做到拾金不昧。”初中的學生,一聽這些話就懂得言外之意,無論怎麼說得冠冕堂皇,老師用“撿”代替了“偷”,心裡還是明白的。班長很聰明,懂得隨機應變,站起來說:“拾金不昧我我們班級的優良傳統,大家一直做得不錯,相信大家這一次也是如此。”

  沒有發應,她學生坐在位置上絲不動,“老師,搜身吧。”有學生提議。“不行,我相信這個同學撿到了還只是一時好奇,想先玩一下。”我們幾個老師一直在維護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吧,如果同學覺得現在拿出來,恐怕其他同學有誤會,那麼我們老師把辦公室的門開着,我們不想知道誰撿到這個mp3,只要你把它放到辦公桌上,我們就不追問什麼。”

  放學后,我們來到辦公室,大家一直在討論着,覺得物歸原主的概率幾乎沒有,這可是普通班,可是我們一直希望有奇迹發生。最後大家帶着一絲遺憾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對於昨天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學生順手牽羊,作為他的老師,即使不是班主任,總覺得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心裡總有一塊小疙瘩,不舒服。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辦公室,往班主任的辦公桌上一瞧,只見一個白色mp3正靜靜躺在桌上,它微微抬起腦袋,似乎在炫耀這什麼,我欣喜地拿起它,往教室里一路小跑,問班主任這可是她的mp3,班主任也很驚喜,說早上過來跟班時也沒看到。

  風平浪靜,一切恢復平靜。學生們抬頭看了看我手中的mp3,有低頭看書,教室里的讀書聲傳得也更遠了。

  沒有人告密什麼,沒有人追問什麼,一切來得那麼自然。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語,實實在在的幾個細節,你維護了一個孩子可憐的自尊心,挽回了一個流逝的靈魂,這比提高學生的分數來得重要。

您正在瀏覽: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