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死亡,是有用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是有用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用我的文字,來為他們的死亡共鳴出最美的光輝。 

  --題記    當大地再次顫抖,無數的生命在垮塌的房屋與洶湧的浪滔中掙扎,在災難面前,生命是這樣的不堪一擊。震后的廢墟中,灑落着太多無助的淚水,澆灌着那些絕望的花兒。    3月11日,日本經歷了一場特大地震,地動山搖的一剎那,在生命的驚恐中,世界發生了太多的改變。緊接着的核輻射,這個比地震更大的殺手,在全人類的生命下留下了未知數。這個無形的敵人正把危險向人類一步步推進,正準備吞噬那片希望的天空與蔚藍的大海時,有那麼五十名勇士,為了億萬同胞的安危,選擇了堅守在核電站,這塊註定死亡的土地上。    我不能想象這需要一種怎樣堅定的意志,才能有勇氣做到堅持,而且在死亡面前,表現得這樣淡定從容。如果真有和他們一樣的境遇,我想我沒有他們的勇氣,在這裡,我是一個弱者!或許,兩周后的今天,他們講永遠離開這片摯愛的土地,走向那遙遠的天國。是的,因為愛的堅守,他們才選擇視死如歸;因為愛的堅守,他們才會選擇用生命築起最後一道屏障!明知是死亡,卻還那樣勇敢,還那樣無畏,五十名勇士,在黑暗裡用靈魂醞釀著天邊閃爍的黎明,他們的死亡,是有用的,閃爍着世間最燦爛的光輝!    想起在二十年前,發生在切爾諾貝利的同樣的悲劇,在那場被稱為人類史上最大的災難中,許多人的生命被無辜掩埋,只留下心頭那隱隱的痛在世間徘徊。同樣的,總有一批英雄在這生死關頭挺身而出,不顧生死,投身於這場關於全人類的搏鬥。最後,那是一個令人欣慰的結局,核污染控制住了,只是他們,在災難與生命的意料之內離開了,化作塵世的一縷光輝在天邊一直閃耀。此後,一座搶險英雄紀念杯筆直地挺立在他們的身軀之上,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而此次,看着眼前那些即將逝去的勇士們,那些普普通通的人們,心中懷有無限的崇敬,我願凝聚我所有的目光來向他們瞻仰,願用所有的畫筆,畫出他們最奪目的光輝,這些大寫的人,這些偉大的英雄!    這次的災難,最終的結果誰也不知。但那50名勇士,在他們的身軀之上也將會有一座英雄的豐碑筆直地挺立,時間會把他們載着推向一個常人無法追尋的世界,永遠不可抹滅。    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死了,化作燦爛的光輝;犧牲了,也要用自己的身軀築成城牆。你們,永存!

您正在瀏覽: 死亡,是有用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是有用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