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之白話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之白話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螳螂捕蟬之白話文 標籤:螳螂捕蟬作文 捕蟬作文 螳螂作文 小螳螂作文

  話說春秋時期,吳王想要攻打楚國,就告訴他的大臣下屬們說:“事兒,本王已定,誰要是再勸告本王,那諸位就只有死路一條了!”話音剛落,在吳王眾多隨從里的一位少年也聽見了,心裡想:我本來也想勸告吳王的,但是現在去勸不僅不會讓吳王取消攻打楚國的念頭,還會把自己送上西天,這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看來只有想一條妙計,既能勸告,又能保命!

  於是,少年就懷裡藏着彈子,手裡拿着彈弓。在後花園裡轉來轉去,露水都把他的衣服打濕了,就這樣一連三個早晨。吳王為此感到很奇怪,就問少年:“你在幹什麼呢?露水都把你的衣服打濕了!?”少年見吳王走了過來,心裡暗暗欣喜:哈哈,魚上鉤了!於是便回答吳王:“後園有樹,樹上有蟬,蟬在高高的樹上盡情‘K’歌,嘴巴乾渴了,還咂幾口甘甜的露水,蟬在陶醉中似乎忘了身後還有一直想吞了它的螳螂,這時的螳螂‘哈着個腰’,小心翼翼的靠近蟬,準備來頓‘下午茶’,可它卻沒有注意旁邊有一隻想啄了它的黃雀,黃雀跟個‘鵝’似的伸長了脖子,也想來頓“美餐”!可它也不知道我這兒準備好了的彈弓隨時將射中它。”吳王心裡有了疑問:這位少年跟我說這個幹什麼啊?少年清了清嗓子,又說:“蟬、螳螂、黃雀它們都是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後面的危機,多麼危險的事啊!”吳王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想告誡我不去攻打楚國,因為也有更多的國家想要攻打我吳國。多虧他,才使我沒有犯下錯誤啊!於是便答道:“好一條妙計!來人!停止攻打楚國!”

  這個劇情就到這裡了,可以告訴廣大讀者朋友們,您可也別像蟬、螳螂、黃雀(吳王)那樣,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顧後面的隱患啊!當然,您也學學人家少年,足智多謀,機智愛國。本劇到此結束!GoodBye!

  六年級:李夢婷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之白話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之白話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