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螳螂捕蟬》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螳螂捕蟬》后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書本,細細品味着《螳螂捕蟬》這個故事,內心不由微微一顫:螳螂捕蟬,只顧眼前的利益,但沒有看到隱藏在身後的危險。可我們人類不也是這隻螳螂嗎?我們人類中有些人為了個人的利益破壞大自然的規律。亂砍樹木當木材、破壞植被建廠房、廢水污氣肆意排放、亂獵亂捕珍禽異獸做皮料、大量開採地下資源…… 

  這不由讓我想起家鄉的河。昔日,小河清澈見底,河裡條條小魚悠哉悠哉的遨遊,偶爾微風拂過,河面漾起一圈圈的圓暈。河旁的楊柳隨風擺動。如今,有些為了方便和金錢,把工廠污水不經處理直接排入河內,下水道也直通小河。現在的小河已經遍體鱗傷,面目全非。在小河邊不遠處便可以聞到一股臭氣衝天的惡臭,讓人避而遠之。這惡臭不是別處散發出來的而是往日清清小河發出來的。這也難怪,小河上浮着各種垃圾,河水一片黑還浮着一層油,更別說小魚小蝦了。河旁的楊柳棵棵垂頭喪氣,個個不是缺“胳膊”“少腿”的。 

  這個情況都是那些自私自利的人造成的,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結果。現在,他們得到的是金錢利益,以後便是大自然的懲罰,最後便是自己的眼淚。  

  人們請醒醒吧!不在做螳螂,一起高喊:“還我們碧水藍天!”

您正在瀏覽: 讀《螳螂捕蟬》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螳螂捕蟬》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