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實版螳螂捕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版螳螂捕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們本來是要到省博物館參觀,可到了那裡一看是大門緊閉,原來博物館今天不開放,我們只好去了旁邊的一個小公園。

  從外邊看去公園裡除了一些老年人在唱戲好像也沒有什麼,可是當我們進到裡邊倒是感到很有趣。我們轉了一圈找了個休息的地方,那裡有很多樹木空氣也非常陰涼。休息了一會我看見附近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就好奇地跑了過去。

  這塊大石頭有一人多高,在石頭前面的平面上刻畫著三個動物,他們分別是蟬、螳螂、和黃雀。看到它們的動作我的腦海里立刻想到了一個成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成語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螳螂出來找食物看到了蟬,就躲在它後邊準備突然把蟬捉住吃掉;卻沒想到這時黃雀也在出來尋找食物,悄悄地躲在螳螂的背後準備吃掉它;這時又來了一個獵人看到這三個動物都在聚精會神地注視着前方,忘記了深身後的危險,就樂得喜笑顏開,伸手將它們全部捉住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的人做事只想着算計別人,卻沒有考慮到可能也有別人在算計自己。

  我當時覺得這石頭上應該再刻一個人就更生動了,姥爺對我說:“你去站在黃雀後邊,做一個捕捉黃雀等動物的動作,我給你把相片拍下來。”

  果然這張相片把這個成語形容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北京房山區青小六年級:13522504531

您正在瀏覽: 現實版螳螂捕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版螳螂捕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