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擴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擴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螳螂捕蟬》擴寫 

  西師附小 

  六(5)李佳芸 

  春秋戰國時期,吳王想要攻打楚國,以擴大自己的地盤,於是把文武百官召集到一起。他眉頭一皺,眼睛瞪着官員們,那副怒髮衝冠嚴肅的表情,真讓人有幾分害怕。吳王清了清嗓子鄭重的說:“本王決定要攻打楚國,擴大統治的範圍。如果有人來勸我,就是死路一條。”他說完便揚長而去了。文武百官聽了,個個臉色蒼白,心裡忐忑不安。一些文將聽了,更是不由自主地直哆嗦。一位大臣聽了吳王的話,也十分害怕,他想:吳王太武斷了,這麼大的事,因該和我商量商量呀!但是我要是惹怒了吳王,後果不堪設想啊!不行,為了國家我一定得勸吳王改變主意。吳王平時很重用我,這次一定會給我面子的。於是,他走到吳王身邊,勸道:“吳王,依臣之見,現在國泰民安,為什麼還要挑起戰事呢?再說……”還沒等他說完,吳王立刻下旨:“拖下去,斬了!” 大家眼睜睜的看着這位大臣被殺死。心裡便多了些擔憂與恐懼。 

  有一位年輕人,他也想勸吳王,但吸取了那位大臣的教訓。沒有直接勸吳王,而是想了個錦囊妙記。他手裡拿着彈弓,在後花園散步,露水打濕了他的衣服,這樣連續了三天。他邊走邊想:吳王怎麼還不叫我呀?難道動靜不夠大?吳王每天都看在眼裡,他很好奇,這傢伙怎麼天天在後院轉,而且每天把衣服弄得又濕又臟,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幹出如此的傻事呢?吳王把年輕人叫了過來,問:“你為什麼每天把衣服打濕成這樣?”年輕人笑了笑說:“咱後院里有棵樹,樹上有蟬,蟬在高高的樹上唱着優美、動聽的歌,還吸着天然甘甜的露水,在樹上踱來踱去,而不知道它最怕的敵人螳螂就在它後面,螳螂彎着身子,舉着那雙大大的鉗子,準備要美餐一頓。而不知道他的剋星黃雀早已饞的流口水了。黃雀伸長了脖子,沾沾自喜的說:“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它想要啄螳螂,而不知道它的致命彈丸正在瞄準他射擊。這三種小動物都只想眼前的利益卻不顧後面的災禍。”聽了年輕人的話,吳王深受啟迪:我不就是那隻黃雀嗎?雖然勢力已經很強了,但我不能就心喜眼前的利益,不想後面的災禍,如果我攻打楚國,別的國家會趁我不備,攻入我城,這樣我可就是兩面受敵了,勝算很小呀!再說,如戰爭,吳國的百姓可就遭殃了。想到這裡,吳王心悅誠服地說:“好啊!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呀!”吳王看了看年輕人,不禁發出感慨:這位年輕人真是聰明啊!他用了個巧妙的辦法讓我改變主意,這樣的人才可不多見,日後一定重用他!接着,吳王立刻命令武將收回兵。 

  雖事過已久,但這件事給吳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很後悔殺掉了那位忠心效勞於吳國的大臣,為自己那時的武斷感到慚愧與內疚!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擴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