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始結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始結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顧小北和顧小南是一對姐妹。 

  我是她們的同學兼故事敘述者。 

  一 

  顧小北和顧小南在外貌上幾乎是一模一樣,有時甚至連她們的父母也分不出來,她們穿一樣的衣服,剪一樣的髮型,甚至連書包都是一樣的,她們曾在老師眼皮底下互換座位多次卻從沒人發覺,如果不是在聊天時說漏了嘴,估計這個秘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若說唯一的不同,恐怕就是眉間淡淡的胎記吧,只可惜平時被那齊眉的劉海擋住了這一標記;但她們在性格上可謂是天差地別,初認識她們,我認為小北是個斯斯文文的女孩,而小南則是一個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可事實上呢,小北確實挺安靜的,她一聲不吭的坐在那裡,但沒有人知道她在打什麼鬼主意,如果說小南做了惡作劇,八成是小北指使的,而小南雖然像一個假小子,但她的心思縝密是我永遠無法學的。 

  二 

  介紹到此結束。我和她們從小學起就是同學,一直到現在,我仍記得小學開學第一天的情景:“哇,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誒,她們是通過魔法創造出來的嗎?”周圍的同學對她們感到不可思議,這時一些知道點皮毛的孩子開始炫耀:“是雙胞胎啦!”開學幾天,她們一直是本班的焦點話題,我曾偷偷打量她們不下數十次,有時甚至偷偷跟在她們後面,希望看出一些端倪,找到長一樣的原因,可惜都以失敗告終。 

  “你好,我叫顧小北。” 

  “我叫顧小南。” 

  “你們是外星人創造的嗎?” 

  三 

  答非所問。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真的很白痴。不過,就這樣,她們成為了我的朋友。她們拉着我一起翹課去參加某明星的歌友會,拿到一個簽名並為此大打出手,與他握過一次手便幾天不洗澡;有時我帶着她們一起偷偷地看言情小說,到最後我們仨總湊在一起,對股市的結局侃侃而談,總說女主寫得太裝或男主寫得過於完美不真實,甚至有時給我們班的男女生配對!總而言之,小學生活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了。 

  四 

  進入初中了。初中的生活比想象中的更辛苦,老師家長整天在耳邊嘮叨學習,我們不得不收斂了一些,雖然不逃課了,上課言情照看不誤,下課仍幾個人湊在一起聊八卦,但不知為什麼,小北小南的成績總是比我好很多,以至於老師天天以她們為榜樣教育我這個“問題少女”:“你就不能像她們多學習學習啊,認真完成作業,做筆記……”如果目光可以殺人,我早被老師那厚厚的眼鏡片所折射出的如利劍般的眼神秒殺數百次乃至數千次,但我仍是滿不在乎,我就是我,何必因他人而改變呢? 

  五 

  小北戀愛了。或許作為一名老師眼中的三好學生,早戀這種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好學生就應沒有七情六慾,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學習,將自己美好的童年揮灑在一道又一道的習題上,但小北是個例外。我曾見過那個隔壁班的男生幾面,並沒有覺得他有什麼特別,也不曾聽說他有什麼特長,普通到你上街隨手一抓一大把,但小北卻莫名其妙地看上了他,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吧!小北開始注意每天的穿着打扮,有時下課後總是偷偷地照鏡子,路過鄰班,她總是放慢腳步,邁着優雅的步伐緩緩經過,如同一位富家千金,這樣的舉動沒少遭我和小南的玩笑。某次我對小南開玩笑說:你姐姐的樣子就像一隻只會開屏的孔雀,有本事你去表白啊!小北被我說的臉上一陣紅一陣白,賭氣似地說:表白就表白!就這樣她跑出了教室。說實話此時此刻,我和小南真的有點嫉妒他,因為他,我們可以說是第一次鬧矛盾。我們跟着小北出了教室,見她慢吞吞地踱到鄰班教室門口,但卻又退了回來,這時放學鈴聲響了,她望着蜂擁而出的學生,急切地尋找着那抹身影,只可惜沒有像電影中演得那樣成功,無功而返,我們也就掃興地回家了。第二天中午,小北又鼓起勇氣與他同坐一桌吃飯,我和小南坐隔壁,與其說我們倆是在吃飯,倒不如說我們是在偷窺,可左後什麼也沒發生,吃飯時大家一言不發默默低着頭,吃着中飯,只是那男生瞟了小北幾眼,小北也時不時地看向他,到最後也是以失敗告終。 

  六 

  經過多次失敗,小北終於放棄了,而我和小南所期待的轟轟烈烈如小說般的愛情自然也沒有展開,現在偶然開玩笑,也總拿他來說事,而小北總是解釋說那個男生眼光太差,神經大條,否則怎麼會放着這樣一個美女不管不顧呢?得了吧小北,就你那樣,就連狗見了還要繞着走,更何況人家一個男生呢?結果小北追着我們滿操場跑,跑得氣喘吁吁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呈大字型躺在操場中間。 

  七 

  天空真的很藍。就這樣,青春就在這開始與結束中逝去了……

您正在瀏覽: 開始結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始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