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缺陷是一筆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陷是一筆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培根曾經說過:“身體有缺陷者往往有一種遭人輕蔑的自卑,但這種自卑也可以是一種奮勇向上的激勵。”是啊,其實“缺陷”也是一筆財富,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這筆財富,是逃避它,還是迎面接受它?

  人無完人,自古以來有多少名人也是身體上有缺陷的。

  古希臘的偉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因外貌醜陋被人看不起,但他沒有因此而氣餒,而是刻苦求學,用自己的智慧贏得別人的尊重。海倫·凱勒在一歲半時,由於一場大病,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並沒有放棄,而是頑強地生活着、學習着、工作着,最終成為一名偉大的作家,並獲得了總統頒發的“自由勳章”。中國的殘疾指揮家舟舟,殘疾作家張海迪、史鐵生,無不是在殘疾中獲得了人生的完美。可見,缺陷並不可怕,殘疾也沒有必要有所畏懼,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這筆財富,只要你善待自己,燃燒自己,不要讓自己在殘缺中迷失甚至毀滅,就能成就一項事業,對社會作出貢獻。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他,是我的一個同學,自小就被病魔無情地折磨着。他也因此被同學排斥,甚至是在他病情發作的時候也只有少數的同學願意過去幫助他。可是他卻不在乎,他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他以平常的心態淡看世間萬物,因此在別人為挫折傷心、難過的時候,他依舊能夠過得開開心心。也許有人會認為這不過是“阿Q精神”罷了,不足以掛齒,但對於一個時刻在被病魔吞噬的人來說這又是多麼難能可貴啊!而他並不是不害怕,而是他決定接受這一缺陷,或許正是因為這個缺陷才能使他“坐看雲起”,而此刻這一缺陷毫無疑問成為了他生命中一筆重要的財富了。

  “缺陷”是一筆讓人討厭卻又無法捨棄的財富。所以不必掩飾自己的缺陷,因為只要正視自身的缺陷,更加自覺努力地充實和提高自己,將能心無旁騖地專註於心中所求,最終取得成功!

  溪東中學初二:黃舒婷

您正在瀏覽: 缺陷是一筆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陷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