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落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落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憶往昔,有一種荒寒叫做“千里黃雲白日熏,北風吹雁雪紛紛”;有一種孤寂叫做“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有一種豪邁叫做“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看今朝,有一種課堂叫做“聆聽落雪”。

  白點紛飛,優雅恬靜,朦朦朧朧,清晨的雪就像語文課。天還沒有大亮,灰色背景下點點雪花紛紛揚揚,寂靜無聲,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在這個世界里細細聆聽,靜靜行走,慢慢品味,猶如默讀一篇優美的散文或淡雅的詩順,在寂靜中看到其背後,逐漸揭開它的面紗,看到一片明亮的世界。

  團團片片,紛紛揚揚,瓊枝玉葉,早上的雪就像英語課。天漸漸亮起來,在教室里向窗外望去,雪已積滿枝椏,地上的積雪中只有零零星星的腳印。在這個景色前專註聆聽,悄悄觀望,時而沉思,好像看到一篇有很多生詞的英文短文,雖然優美,但寧靜得有些枯燥,我們在探索,在開闢,也在期待着更多的腳印打破僵局。

  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上午的雪就像物理課。打鬧破壞了那塊整潔的地毯,在樓上都能依稀聽見笑聲與慘叫,打雪仗是個老少皆宜、雪天必有的項目。在這個運動中認真聆聽、默默旁觀、抽空參加,彷彿遇到一道物理題,用公式一解,不費吹灰之力便把本質揭露出來——雪天的本質應是活潑與歡樂。

  天地一色,壯麗無比,晶瑩鬆軟,中午的雪就像數學課。我們迫不及待地下樓玩期待了一上午的雪。前方的霧氣把雪天弄得更加神秘,好像腳印斑斑點點的雪地一望無際。我們或攢兩個雪球向夥伴們突然襲擊,或用相機拍下每一個難忘的瞬間,或撫摸着柔軟的雪去體會冬天的美……在這個環境內聆聽、放鬆玩耍、自得其樂,好似正做一道數學題,思維活躍,解法多樣,樂趣頗豐,越來越覺得它很美。

  雪依然在下,沒踩過的地方像一塊地毯,整整齊齊;被踩過的地方又像一片銀白色沙灘,起起伏伏。我聆聽着落雪,如音樂課感受優美旋律般享受,如美術課欣賞絕世名畫般觀看,如勞技課製作精緻手工般記錄,如歷史課暢談古今般遐想……

  雪,是一個課堂,教會了我們很多。

  雪,在洗滌心靈。雪在為這個世界過濾,帶走一切細菌與污點,同時也洗滌了我們的心靈。捧一團雪在手,感受它的漸漸融化,在帶走熱量的同時,也帶走了浮躁、虛偽與世俗,讓你用皎潔的靈魂去感受生活,聆聽世界。

  雪,純潔又寧靜。雪無一絲雜質,悄悄地把世界也裝點得純白嶄新,它在輕輕撫慰着大地,卻也無一絲喧囂。落雪無聲,我卻偏要聆聽,聆聽到它的純潔與靜默,感受到它的撫慰與無私。

  雪,能溫暖世界。打雪仗回來的我用涼水洗手,竟覺得涼水好溫暖。也許雪是冰冷的,但它讓你發現了周邊的世界很溫暖,這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成熟。我又在洗手時聽到了耳邊迴響着剛才的笑聲。如果這天寒地凍的天氣里笑聲凝成了雪,我可以讓這無聲的笑慢慢融化,聆聽、回味,當它變成氣體上升到了一定海拔,一定又能凝成冰雪,那我就可以反反覆復地聆聽、回味……雪可以讓那些溫暖與快樂反覆回味。

  凝望那一片片白色,聆聽一陣陣心語。古人曾在雪中感受到凄涼、孤獨、傲然……不同的人、不同的時間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我在落雪中聆聽到這些。

  我還在聆聽落雪,在雪的課堂里學習,在欣賞,在發現,在記錄……

  北京海淀區育英學校初二:曹?

您正在瀏覽: 聆聽落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