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給了我尊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給了我尊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具有扭轉乾坤的本領,讓一群墮落在黑暗邊緣的無知孩童重塑靈魂。這個人便是我的恩師。 

  我第一眼看到他時一點也不放在眼裡:高高的個子略微發福的身材,一對綠豆般大小的眼睛勉強鑲嵌在臉上,比例一點都不協調,說實話,我一點都不喜歡他,甚至於討厭,只緣於他經常板著臉,似乎一點都不近人情。 

  小學時代,我和其餘幾個同學可是班中的“大王”,調皮搗蛋令每一個教課老師都頭疼不已。反正,父母忙也沒空管我,又加上那些所謂的兄弟經常慫恿我,漸漸地,我偏離了正常軌道。進辦公室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三天一小訓,五天一大訓,老師在那裡講得唾沫飛濺,我站在那裡昏昏欲睡,就這樣混混日子。 

  有是,也會“用功”,說得好聽點叫用功,實則是抄作業。一本做好的作業本攤在下面,身子盡量前傾,眼睛不時地往下撇瞥,依舊奮筆疾書着。若是有人路過,我便單手托腮,身子靠在桌子上,假裝思考問題。但是,偶爾也會“失策”,被抓個正着。我們嘻嘻哈哈地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樣子。他沒有像其他老師一樣大發雷霆而是平靜地看着我們,眼神猶如一潭深不可測的湖水,令人捉摸不透,他抽走了我們的“母本”,說:“你們不是很狂嗎?沒了這個總不會怕吧。”他揚了揚手中的本子,語氣中帶着一絲挑釁。我們才不會乖乖向他屈服,於是便立下了“君子協議”:連續七日內,如果我們七人的作業都是自己做的,並且等級在良上的話,他便跪,否則就讓我們跪。他一點也不猶豫,立馬答應。上課前,他拍了拍我的肩,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記住,你是君子!” 

  上蒼啊,請你發發慈悲,讓時間快點過去吧!七天對我來說就像過去了七個漫長的世紀,沒有“母本”只能硬着頭皮去做,望着講台那張笑得比狐狸還狡猾的臉,不由得加快了書寫的速度。 

  七天終於過去了,作業本上那滿是鮮艷的叉叉,彷彿在嘲笑我:“快點去跪吧!”無奈,誰叫我是君子,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來到了他面前,心一橫,眼睛一閉,牙一咬,身子緩緩下沉,“慢着!”他厲聲呵斥,“你還是不是男人,‘男兒膝下有黃金’難道你不知道嗎?你是個男人,有尊嚴的男人,不是讓你跪你就跪的,要有骨氣。”他講得慷慨激昂,未了,他依舊拍拍我的肩說:“老師並不想難為你們,只是讓你們能長點教訓,你不會怪我吧!” 

  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不顧眾人在場,撲向他的懷裡:“老師,我錯了!” 

  時隔多年,每當回憶起這一段塵封已久的往事,我都會熱淚盈眶:老師,謝謝您,是您教會我如何做一個有尊嚴的男人,亦是你給了我做人的尊嚴,讓我明白“男兒膝下有黃金。” 

  窗外,一隻小鳥停在一棵蒼翠挺拔的大樹上,朦朧間我彷彿看到了那張嚴肅但又可親的臉……

您正在瀏覽: 他給了我尊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給了我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