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也有尊嚴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也有尊嚴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也有尊嚴嗎? 

  大自然,這位人類友好的朋友,卻在朋友家裡哭喪着臉,這是怎麼了?他依舊是哭,哭出滔滔的洪水,哭出了心中埋藏已久的委屈。 

  我也應該有尊嚴,有着像人類一樣的尊嚴!”他憤憤地說。而他曾經過幾千年風霜吹打的臉顯得更加蒼老、破碎不堪。 

  枯藤老樹昏鴉 

  “呀—呀—”一隻烏鴉在天空盤旋了幾圈,最終無可奈何地落回那搖搖欲墜的巢穴,樹枝一陣微顫,老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這貧瘠的黃土地已經突兀着許多矮矮的樹樁,一圈圈幽深的年齡記載着這些曾經屬於它們的青春和歷史。烏鴉又飛到一個樹樁上,它似乎在想着什麼:這裡曾經有過美好,但人類最終沒有聽進大自然的哀求,殘酷地帶來了斧頭和獵槍……於是,孤獨的烏鴉的身影在夕陽里站成了一排雕塑,永遠的。 

  小橋流水人家 

  這裡曾經有過碧綠的水池,如今它去了哪兒?沒有人回答,只聽見大自然在痛苦地呻吟。是的,他最純凈的淚水—河流不再流淌,能不傷心嗎?小橋像一隻孤單欲墜的風箏,在風中飄搖不停。原來它最親密的朋友流水得了“疾病”,“心跳”越來越慢了。流水的痛苦並沒有得到人們的同情,他們早早地離開了,這裡只留下些許的回憶。大自然傷心又難過:曾經真心對待人類這麼多年,無論他們索取多少都毫無怨言,可沒想到最後自己竟落得如此下場,更不要提尊嚴了。 

  古道西風瘦馬 

  一陣古時的西風,捲起漫天的黃沙,古道上煙霧瀰漫,沙土肆虐。一匹瘦骨嶙峋的老馬正在荒無人煙的古道上吃力前行。它在找什麼也許在尋覓青草,可這裡早已沒有了綠色的痕迹了;也許在回憶過去:人們把它和許多夥伴趕到這世外的“桃源”,草肥水美,它們一點都不講客氣,風捲殘雲僅僅很短一段時間……想到這兒,老馬難過地搖了搖頭,沙粒像飛起的鞭梢猛烈地抽打着它,好疼啊!它嘆了口氣:這到底是誰的錯呀?大自然痛苦地閉上眼睛,他想忘掉這些,可又怎能做得到! 

  斷腸人在天涯 

  大自然受辱后鬱積的憤恨終於爆發了。滔滔的洪水,飛瀉的沙石……似乎用無言的反抗來捍衛自己的尊嚴!終於一群群抹着眼淚的人被迫逃離家園,無情的洪水,無情的抗爭,一夜之間,又會有多少人會淪落天涯…… 

  大自然也有尊嚴。人類要善待它,就像善待自己。只有這樣,人與自然才能和諧統一。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也有尊嚴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也有尊嚴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