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撒野似地撲天蓋地,沒頭沒腦地侵吞着大地;雷,象幾十面銅鼓在天空的地板上劃過,聲東擊西;閃電,銀蛇般揮舞,魔鬼般閃現。寬大的雨簾,從天直垂到地,水點貫穿作絲,地面上像出了痘,無數麻瘢似的水渦,隨生隨滅,息息不停。

  兩個小時前打的送水電話,到現在還沒送來,要在以前,我會再打電話催促的,可現在下這麼大雨,我完全可以理解。隨手翻開一本雜誌,是喬葉的《感謝生活》。無意間,似乎聽到咚咚的敲門聲,那聲音和嘩嘩的雨聲混在一起,好比夢裡的囈語難以分辨。仔細一聽,沒錯,敲門聲來自我家門口,我知道,一定是送水的來了。開了門,果然是。還是以前送水那小伙,一臉的憨氣,頭上的雨水正沿着他的剛盔帽沿往下滴,一點、兩點。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不為所謂的誠信,而為生命的負荷。

  他換完水,我給他十元,小聲說:“那兩元你不用找了。”因為只有兩元,連我就羞於啟齒,生怕他感到生命的卑微,所以聲音小得不能再小了。他似乎沒有聽見,因為我看到他在口袋裡摸錢。我急了,再重複了我的話語,這次我確信他是聽見了,但是他什麼也沒說,摸出兩元錢就放在我的鞋柜上,我啞然無語,難道是錢太少他不屑?還是不想被人瞧不起?他輕輕地帶上門,一任我在門前的誠惶誠恐,步履匆匆地消失在樓道中,外面的風雨仍像饕餮吞吃的聲音。我獃獃地立在原地,一個勁地自責,我想我一定是傷害了他。

  外面的雨,還在肆意地渲泄着,夜的黑,提前在屋子裡漫延,在廣漠澎湃的黑暗深處,我的自尊心也像泄盡了氣的橡皮車胎,慢慢地攪動得縮小以至全無了,心忽然也軟得沒有力量跳躍。

  手裡,還是那翻開的《感謝生活》——“我感謝生活,它值得我感謝,悲傷,喜悅,殘缺,遺憾,它的一切我都在感謝中照單全收。”

  我知道:此時,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