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給了我信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給了我信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給了我信心 

  我曾經在《兒童文學·選萃》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他要求讀者說出五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人名,如果不知道,就讓讀者繼續往下看,下面要求讀者說出幾位對你有幫助的人。這讓我立刻想起了楊老師。 

  那天,我語文考試沒考好,只得了八十五分。這時,淚水立刻湧出了我的雙眼。可許可偏偏在旁邊火上澆油:“特大新聞!特大新聞!班長只考了85分!85分呢。”然後又轉過身對我說:“劉翊啊,你可真笨!只考了85分。看我都考了96分。”說完,還對我做了個鬼臉。 

  在以後的幾天里,我都低着頭,一言不發,也沒有心情聽課。只知道一個勁的流淚。當同學們問我這是為什麼,我只是沉默不答。楊老師發現了這個問題,便讓我下課去辦公室和他談心。我最討厭別人對我講大道理,如果楊老師對我講大道理的話,那我就只能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了。可是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我一進辦公室,楊老師就把我拉到了一面鏡子前,說:“好好看看你自己吧。”我抬頭一看鏡子。“天哪,這是我嗎?”只見鏡子裡面的人的臉上掛着一串淚珠,眼睛紅紅的。看到這裡,楊老師便對我說:“你知道嗎?意大利的但丁曾說過‘能使我們漂浮在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們的信心。如果你想取得進步,就不能被一次挫折而失去信心,懂了嗎?”我用衣袖擦去眼中的淚水,說:“嗯,我懂了。”在以後的時間裡,我只埋頭學習,再也不去管許可對我的奚落與挖苦。漸漸的,我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一天,我在一本課外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句名言:“信念是鳥,他在黎明仍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那麼,創造我的那隻“鳥”的人又是誰呢?沒錯,就是楊老師! 

  感謝楊老師,在我黑夜裡迷失方向時,用一面鏡子照亮了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他給了我信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給了我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