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河迷航記(一)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河迷航記(一)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銀河迷航記(一) 標籤:銀河作文 銀河系作文 問銀河作文

“我們就要離開太陽系了!” 

  羅倫凱表情嚴肅,心思沉重,注視着儀器板。人類就要邁向太空深處,去尋訪另一個未知的世界,開拓新領域,跨出太陽系以後,就變得無依無靠了,今後遇到的任何困難,都必須以耐心、智慧和創造力加以克服。銀河九號已自成一個太空中的孤島,它是利用一顆小行星挖洞打造而成的球體太空船。 

  指揮艙後面的圓形集會室,聚集着全體船員,他們盤腿坐在地毯上,沉靜地與太陽系告別,有如小孩脫離母體一般地震顫與緊張。 

  太陽已經遠了,遠到無以辨認,成為群星中的一個小光點。太陽的圓盤形輪廓,原是人們所熟悉的,那是生命的源泉呀!在地球、在月球,或是移居火星、金星的人類,平常望着這顆恆星,絲毫不覺得它的可貴,它已存在了50億年之久,傷佛它就是一個永恆的保姆,人類永遠不會失去它的光與熱,永遠不必擔憂它是否繼續服務。如今,銀河九號球體太空船載着272名船員,其中女性126名,就要遠離人類的家鄉,奔向浩翰太空,尋找另一個地球,在那兒建立烏托邦,也許有去無返,否則只有在太空船內終老一生。 

  電訊組長林宗清,按下了古典音樂鈕,播放柔和的管弦樂曲,忽然又接到電訊,使他緊張了起來。 

  “是月球基地來的。”他對羅倫凱說:“找你,指揮官。是你爸爸打來的。” 

  羅倫凱苦笑了一下,他為林宗清所說的“爸爸”感到滑稽。他的“爸爸”羅永福,是中國最優秀的太空人,他在最惡劣的環境下登陸冥王星,進行有史以來人類第一次對冥王星的探測,隨後,這兒的基地和觀測站,很快地被建立起來,羅永福的心臟不好,因為在太空旅行中,發生機器故障,氧氣一度缺乏,差點要了他老命,他為了保養身體,就一直住在低引力的月球上,以減輕身體負荷,低引力對他很有好處,一般說來,月球人要比地球人長壽幾十年。羅倫凱是用羅永福手臂上刮下的細胞,取出細胞核,再把除去核的卵和羅永福的細胞核結合,經過分裂生殖法培育而成的人,他的面孔、身材、個性成了羅永福的複製,只是比羅永福小45歲而已,他的心臟無需再加改造,因為羅永福的心臟是後天的毛病,遺傳因子本身是健全的。 

  銀河九號已逐漸脫離太陽系引力,無線電從月球寧靜海殖民都市到這兒要19個小時,因此羅倫凱聽到的是19小時以前的聲音,電腦很快地又將聲音轉化成文字: 

  “倫凱,我的寶貝兒子:在這離別的時候,爸爸只有祝福你,平安快樂地抵達另一個世界。記得你出生在火星殖民地羅威爾市的時候,是多麼大的一件新聞,你已註定了今後一生該走的路,人們把加諸在我身上的期望與讚美,轉投在你身上,因為你是我的化身,你繼承了光榮傳統,請你好好保重,後會有期。還有,不要忘了,人類的能力不是最高的,宇宙間一定還有更高的能力存在,未知的仍然比已知的還要多。再見,祝你平安快樂。” 

  現在,無線電雖快如光速,也成了一封“信”,羅倫凱的回答,要19個小時之後才能傳送到月球寧靜海,他只回了簡單幾句話,傳回去請他的父親不要挂念。 

  會議室所有的人都在留戀地注視逐漸變小的太陽光點,不用說,火星、地球、月球、金星,幾個有人類殖民地的星球,早已不可目見,隱入永恆的宇宙中。 

  羅倫凱走出指揮艙,在會議室門口遇到營養學家伊麗莎白。她在對他拋媚眼。她是地球上20世紀著名影星伊麗莎白.泰勒的化身後裔,當年伊麗莎白死後,立下遺囑,冰凍屍體等待復活,後來,她在22世紀復活了,認為人生沒有意義,又吃安眠藥自殺了,在她第二次死前,曾立下遺囑,保存她的部分體細胞,以便進行分裂生殖,繁衍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後代。於是,和當年伊麗莎白·泰勒一樣迷人的女孩子,在以後的幾世紀分別降生了,連名字也乾脆用同一個。她是美麗與性感的象徵,在20世紀中期和未葉,曾經風靡了全世界。 

  “指揮官,該休息了。”伊麗莎白的紫眼睛格外晶亮迷人,她從盒子里拿出營養丸,塞到羅倫凱手裡。 

  “謝謝!”羅倫凱微笑了一下,把它塞入自己嘴巴里。 

  當他寬闊的肩膀和她擦身而過,聞到一股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香水味,他真想打她官腔,她已違反船上禁例,不應該誇大性的吸引,太空船內除了一百對夫婦以外,其餘的男女,都已經過生化處理,暫時不會對異性感到興趣的,伊麗莎白和羅倫凱一樣是光棍。即使夫婦,在太空船內也不準隨便生育,以免引起人口爆炸,破壞維生循環系統的平衡,除非登陸星球,建立殖民地,才可解除禁例。 

  “各位女士先生,”羅倫凱對全體廣播:“第一次集會已經結束了。” 

  所有的人紛紛站起來,準備回去冬眠,將生命凍結起來,等候指示,再醒來做事。 

  牧師詹森仍在閉目祈禱,念念有詞,他也是個工程師,他是在金星出生的試管人,同樣是經由無性生殖技術分裂細胞長成的人。他的前身是20世紀地球上的奇人——以色列一位名叫尤力格勒的後裔。根據歷史記載,尤力格勒幾乎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超感應人,他能用心靈力量做出許多事情。遺傳工程學家特別重視他的遺傳因子,設法複製他,使他的許多後裔都保留了這項特殊能力。 

  詹森禱告完畢,睜開眼睛,目光正好與羅倫凱碰上了個正着。他濃眉大眼,看起來就有一股懾人的氣勢,薄薄的嘴唇緊抿着,表露出他對上帝的堅定不移的信仰。羅倫凱從閱讀歷史中知道尤力格勒生前沒有進過教堂,但仍虔誠相信上帝,他能知道別人的心思,用精神力移動東西、弄彎金屬,而他的化身後裔竟然變成了傳教人物,這是因為複製人類以後仍保持新人的獨立人格,給予他自由意志發展自己。不過,未免有點奇怪。 

  “沒有什麼好奇怪。”詹森說。他已經知道羅倫凱心中的話。“我相信有一個全能的造物主,沒有他,一切都不存在。” 

  詹森又談起了歷史,當1945年7月16日,美國在新墨西哥州試驗第一顆原子彈的時候,在未引爆之前,幾乎所有的科學家都在默默地禱告,因為人類自感渺小,竟敢公布了上帝保留了億萬年來的原子的秘密;當1968年美國太陽神八號太空船首度繞行月球軌道,人類第一次在那麼遙遠的太空回望自己的家鄉地球,太空人就曾透過無線電廣播,念出了創世紀的第一章;多少世紀以來,自從人類自地球向外擴展新天地,認識地球在宇宙中的微小地位,科學與宗教的衝突結束了,新的宗教觀融和了科學觀,使人類更能接受。 

  “為我表演一下如何?”伊麗莎白拿了一顆青色小豆,遞到詹森手裡,“你能使它發芽嗎?” 

  “可以試試看,不一定有把握,但我實在不願意試。” 

  幾十個人圍攏來,為了目睹一次精彩的表演,他們鼓噪着,紛紛要求他表演超能力。 

  “對有生命的東西我不願意做。”他說。 

  “做吧!”羅倫凱鼓勵他:“為了鼓舞大家的士氣做吧!為了你的信仰做吧!” 

  詹森環視大眾,露着無奈與窘迫,他隨手抓住一個年輕人的手,在他的表上輕輕撫摸兩下。 

  “我叫它不定!”詹森兩眼炯然有光,直瞪着表。 

  那隻電子錶記錄著地球現在時刻,還有相對論效應的太空船時間,這時候太空船才離開地球不久,高速運動使時間擴張,地球與太空船兩者的時間差異還小,在詹森的意志力驅使之下,那隻錶停了,正如他的祖先尤力格勒所經常表演的。不久,他又命令它再走,指出現在正確時刻。 

  四周響起了歡呼和鼓掌聲,消除了太空旅行的孤寂感。

您正在瀏覽: 銀河迷航記(一)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河迷航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