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一本好書《銀河鐵道之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銀河鐵道之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貧苦孤獨的少年焦班尼於夢中和好友一同展開銀河火車之旅……

  一個繁華似錦的銀河世界,但在美不勝收的景緻下,卻又隱含了一個悲哀孤獨的情感世界,極具獨特的想象和寓意,耐人尋味……

  它是一段在生死意義間探索的銀河之旅。故事起於夢境,結束於夢境。其中文字間的細緻和優美。彷彿讓人同樣置身於那樣的仙山瓊閣,像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不是金碧輝煌的燦爛,卻是超凡脫俗的典雅,不是讓人眼花繚亂的繁雜,卻是雲蒸霞蔚的清新。那是一種足以沉澱永恆的美麗。

  可憐的焦班尼生活在一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去了北方,焦班尼相信爸爸曾經的誓言:下次回來一定給他帶一件海瀨皮大衣,因為爸爸長期未歸,所以這就成了同學們取笑他的一個理由。媽媽病了,每天必須喝牛奶,今天送牛奶的人沒來,所以焦班尼只好下山去拿。

  夜晚,一切都顯得沉靜,他走在露水打濕的林間小徑,在黑魁魁的草木和奇形怪狀的灌木叢中,唯有那條小徑,在星光照耀下十分清晰。

  焦班尼在山崗上的氣象標旁,有人喊:“銀河火車站到了!”霎時,眼前出現明亮的寶石光??焦班尼坐在了銀河火車上,而且還遇到好朋友康貝內拉,他們決定互相依靠,度過旅行。

  在龍膽花的伴隨下,鐵道的列車出發了。

  這似乎陌生的世界,彷彿時空交錯,世間一切繁雜喧鬧都在瞬間平靜。

  你相信銀河的河裡的沙子是晶瑩的水晶和璀璨的寶石嗎?你相信銀河中大雁比巧克力還好吃嗎?你相信跑步會越跑越輕鬆嗎?沒錯,這都是他們所見所感的,還有那張車票,那張可以到銀河任何角落的車票。

  “幸福”,這個字眼離我們很近,卻又彷彿很遙遠。關於焦班尼他是這樣闡述的:“再大的黑洞我也不怕,沒找到人們所希望的真正的幸福,我決不罷休!”火車正在行駛到焦班尼故鄉途中,康貝內拉消失了!對於焦班尼而言這不僅是一次朋友的失言,還是一次重大的打擊。這時,焦班尼醒了,原來是在做夢,他不知在哪裡睡著了。一切都顯得空曠,坦蕩。在這番變化感覺中,所有的歷史都是轉瞬即逝,一切都是空洞的,虛無縹緲。

  這時,他看到一些人在湖邊圍觀,心裡忐忑不安,好像在朦朧中預感到什麼。一個女孩告訴他,康貝內拉為了救一個失水者,不幸身亡!夢中的暗示被殘酷的現實詮釋了。

  “只有世界上的人都獲得幸福,才能有個人的真正幸福。”作者宮澤賢治。

  同樣,生命是一張單程火車票。我細細地打量這張小小的車票:上面沒寫始發站,沒寫終點站,只印着“生命號,單程”幾個奇怪的字……時間隨着車輪飛逝,車窗外掠過一道道美麗的人生景色……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銀河鐵道之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銀河鐵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