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河迷航記(二) 3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河迷航記(二)_3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800字  編輯:得得9

銀河迷航記(二) 標籤:銀河作文 銀河系作文 問銀河作文

“這是魔術嗎?”有人問,是一個蓄八字鬍的青年,他是維生循環系統的檢查員陳仁兆。 

  詹森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他用心靈感應術道出陳仁兆剛才的秘密: 

  “剛才你為什麼偷吻你的太太?但是你又後悔在火星和她結婚,你想另找對象?異想天開哩!你還想找個外星人結婚?” 

  陳仁兆窘了起來,紅通通的臉上兩顆眼睛骨碌轉,他說: 

  “不可能嗎?” 

  “那才有意思呀!”另外一位工程師劉漢維說。 

  “別胡扯了。”羅倫凱勸開他們。 

  當然,羅倫凱也知道太空飛行的心理、生理壓力,能有適當的方式來發泄也好。21世紀早期的太空人,為了解決性的問題,還煞費周章攜帶模型哩,那時候太空船還相當落伍,速度很慢,也沒有冬眠設備可以停止生物時間,長途的太空旅行是相當寂寞難耐的。 

  指揮官再度下達命令,要各人回到自己的冬眠箱去準備安息。有人提議合唱一首“星空之旅”再去,於是又是一陣歡呼。 

  歌聲很快地從每一張興奮的嘴發出來,在飛離人類家鄉這麼遠的太空深處,人的存在竟是這樣壯麗,奮鬥創造的信心與勇氣是可歌可泣的。 

  我們來自銀河系的郊外,要進城去游賞繁華,多麼新鮮刺激! 

  人身血液里的鐵、牙齒上的鈣、基因中的磷, 

  本是數十億年前的恆星原料所製成, 

  我們是星辰的兒女, 

  就要在星光中跳躍。 

  太陽已遠去,隱入燦爛眾星里, 

  行程永無盡,天宇任遨遊, 

  光線有多快,人也有多快, 

  人是宇宙的榮耀,從大古到永遠。 

  歌聲止住后,羅倫凱打發他們各自回去冬眠,所有的人慢慢離開了,維生循環系統主任張曉燕負責安置他們冬眠,並命人一一檢查設備。 

  銀河九號太空船實際上是一顆直徑2.2哩的小行星,它使用反引力推進,並且神奇地克服慣性作用,可以瞬間停止、起動、直角轉彎,和傳說中的飛碟一樣,裡面的人不會因為瞬間加速而受傷害,它也有自己的重力系統,整個星球船,不斷地旋轉,製造人體所需要的重力,當它全速飛行,可以接近光速。 

  羅倫凱回到指揮艙,他召集了20位重要幹部,對他們做任務指示,出發的忙碌,就算告一段落。他最後說:“我們是要在本銀河系尋找可居住的世界,如果我們脫離本銀河系,以次光速直向230萬光年外的仙女座銀河星系飛去,按照地球時間雖然要230萬年才可以抵達,但是相對論時間擴張效應10萬倍,可以在23年左右抵達,為了避免離開太遠,還是在本銀河系尋找,在飛行搜索時,必須減速,無法以次光速航行,一旦速度減低,相對論時間擴張效應就會減低,因此,我們每個人必須注意自己的老化過程,珍惜生命,一有差錯,說不定一覺醒來已經衰老得不能說話走路了,或是根本醒不來,成了一副木乃伊。 

  所有的人走了,留下羅倫凱,他還要沉思一會兒,他單獨坐在腦電儀旁邊的椅子上。他通上了電極在自己腦部,使自己進入虛幻美境去陶醉一番,有如20世紀的迷幻藥作用,所不同的是,腦電儀不會傷害身體,它有鬆懈內心壓抑的功效,對於長途旅行的太空人特別有益處。另外有一種減低人體新陳代謝、防止老化速度的電子儀器,專供指揮官和高級在管使用,以代替冬眠,它可以使人進入淺睡狀態,遇有緊事故,再由機器人喚醒,但效果比冬眠差些,無法完全停止生命,使用時間不宜太長。 

  他憧憬着太陽系的那邊,地球上的美麗景色,白雲青山,壯闊的野地與一望無際的海洋。他曾在巨型人造衛星太空站上面俯視大地,看見中國大陸與寶島台灣,亮麗誘人,古老的中國文明曾經一蹶不振,終於在一陣發憤圖強后,重新創造了更進步的文明。雖然自己誕生在火星,那兒的環境是人類後來用人工改造的,景色與地球不同,許多地球人都還羨慕住在火星的居民,常常來觀光度假,他還是喜歡地球,他懷念那一次的中國之旅,愛好自由和平的中國人民,以他們的智慧和鬥志、經過一度劇烈的改變后,多少世紀以來的不斷努力,已把中國建設成一副全新的面貌。地球本是人類的原始家鄉,如今地球已不可目見。只有太陽成了隱約的遙遠光點。 

  他幻想着、思念着、回憶着,那一次從火星回到中國大陸的旅遊。他愛上一個女孩子,她是個老師,烏亮的捲髮、長睫毛、大眼睛、白皮膚、美好的身段、微笑迷人,露着編貝玉齒。她是江西遂川人。在陽光普照的海濱沙灘,他們玩着泥沙,追逐嘻戲,數着天上的雲朵,講火星上的趣事,中國殖民區開發英雄的偉大而感人的事迹。海洋的呼吸是那海浪的聲音,時而咆哮,時而嘆息喘氣,浪花白得可愛,和天上的雲朵相互輝映,天空這樣的藍,海天成一色,一望無垠,壯麗深邃,如詩如畫,火星的太陽沒有這樣大而溫暖,光景不同。女孩非常喜歡他,也喜歡他講的火星上的一切,但是她不能接受一個事實:羅倫凱是一個無性生殖的複製試管人,他是人家的副本,他只是中國太空人羅永福的化身而已。 

  “最少你應該有父親有母親才像個人呀!”那個叫李小珍的女孩最會撒嬌,她笑着問他,長睫毛下閃動着晶瑩的眸光。 

  “這是不得已的。”他回答小珍,心裡有一種受辱的感覺。“我生來就是如此,不要怪我!上帝造我就是這樣。” 

  “你是人造的人,不是神造的人!”小珍說:“你什麼都好,就是這點不好,我爸媽不會喜歡你的,我總要嫁個體面光彩的人,你知道,我們家鄉還很古老守舊。你還是再找別的女孩子吧!” 

  小珍的話,直刺他的心坎,使他有一股凄傷悵惘,他不能忘懷相處相愛的美好時光。 

  朦朧恍惚間,他懷念地球上游山玩海的日子,那兒的河山可以稱得上如同錦繡,從太空看地球,海洋與陸地被雲層隱約遮掩着,藍亮迷人,光輝奪目。雖然他長期在火星的低引力環境下生活,回到地球很不習慣,走路腳步遲重,動作不能靈活自如,他還是把這個球體視為伊甸園。從多少世紀前,地球人口膨脹到150億,地球就不再增加人口,被適當地控制住,地球上一度發生非常嚴重的能源危機、人口爆炸、糧食不足、種族歧視、大氣污染、生態不平衡等等問題,早已成了歷史陳跡。茫茫星空,無邊無際,一片浩瀚廣大的迷朦黑暗,只有眾星的光亮照耀着旅程。銀河九號太空船在星點與星點中穿梭前進…… 

  多少世紀以來,人類擴展了生活領域,從地球移民到月球,改變火星、金星的大氣層,建設新環境定居下來,疏散地球上擁擠的人口,人類的文明飛躍進展,好奇心與不知足,使人類的腳跡踏遍太陽系每一個行星。 

  銀河九號太空船是由火星基地負責策劃建造的,從火星派出探險家,前往太空捕捉小行星,而後在火星太空軌道完成建造。利用小行星做船殼的主意,是當時來自地球的台灣科學家顏清南和余金秋,出席火星會議所提出的,這樣可以使居住在裡面的太空人,有舒適的環境,保持維生系統的循環,能源及食物永不枯竭。會議中有一部分科學家曾主張,將距離火星12.500哩的小衛星戴摩斯改造,成為星際太空船,免得再勞師遠征太空,去捕捉小行星,但是戴摩斯衛星直徑5哩,在火墾赤道上空軌道以每日繞火星五分之四周西升東沉運行着,對火星殖民地來說,有很好的用途,要把戴摩斯改造成太空船,叫它永遠消失不見,火星居民自然不願意;而且戴摩斯體積也嫌太大了。 

  大空船內的維生系統,設計得很周密,人造大氣和加壓輔助裝置,保持內部空氣成分及加壓作用,使每平方時有7到14磅的大氣壓力,其中氧的分壓力每平方時3至5磅,其餘為氮氣的分壓。此外,還配合凈化系統,保持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氣體在空氣中有一合宜的濃度,不致傷害人體,通風與濕度都在控制之內,水可以循環使用。 

  這是一項危險而刺激的旅行,志願參與這次太空壯舉的並不踴躍,這不像當初地球上歐洲人移民新大陸一樣,也不像從地球移民月球或火星、金星。要跨出太陽系去尋找第二個地球,比原始人憑一葉扁舟飄流海洋去尋找島嶼還要困難千萬倍。恆星與恆星間的距離,平均在數光年到數十光年之間,恆星不一定有行星系,即使有,也不一定適合人類環境,像太陽系的火星、金星,是經過許多世紀的改造建設,才適合人類移民定居,更遠的海王星、冥王星只能安置觀察站。 

  銀河九號太空船內,還攜帶了許多人和動物的胚胎細胞,分別裝在試管裡面,冷凍保存,必要時可以培育新生命。很久以前,胚胎的保管輸送是裝在活動物的子宮裡面,運到目標星球再取出來培育,現在為了適應長期太空旅行的環境,惟恐母體在旅途發生變化,影響胚胎,一律裝在試管裡面冷凍保存。 

  羅倫凱醒來的時候,發現有異樣,他揉揉眼睛,搖搖晃晃站起來,看看儀器表,太空船停了。 

  “發現了奇怪的東西。”全能機器人說。“就在前面500哩左右的太空,有一個物體發出強烈電訊,好像是智慧生物發出的。我們的電腦都把它記錄下來了,還分析不出所以然。” 

  超感應人詹森很快地被機器人第二號喚醒,他來到指揮艙,凝神注視前面的小小發光體有一會兒,他說: 

  “我的感應力有問題,我只能看到一具模糊的人形樣子,也許是外星人吧!但是我感覺不到他有生命,好像已經死了。” 

  更多的訊號來到了,電腦將訊號排列組合成圖形,再加以翻譯,這回很快地得到結果。這是一艘外星人的星際探測船,他們因為機械故障,推進器癱瘓,只余慣性作用在太空飄蕩,亟待拯救,裡面的太空人生命在凍結狀態,如果有別的智慧生物找到他們,必須先看看生命凍結裝置是否完好,再進行解凍,使他們復蘇,要是死了,也就算了。

您正在瀏覽: 銀河迷航記(二)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河迷航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