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溝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詩人說:“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了,綠蔭把夏天的門推開了。果實把秋天的門推開了,飛雪把冬天的門推開了……” 

  我說:“星辰吧黑夜的門推開了,堅韌把希望的門推開了。真誠把友誼的門推開了,愛把生活的門推開了……” 

  到處都是開門的聲音。 

  可是,有一扇門,卻遲遲不能打開,這扇門就是心門。心門有一把鑰匙,名字叫做溝通。 

  溝通,是人與人交往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只有溝通,兩個人才會心心相印。當兩個人初次相遇,是溝通發揮了它的重要價值;當兩人鬧矛盾時,是溝通“化干戈為玉帛”;當正值青春期的子女與父母產生代溝時,又是溝通使兩輩人重新恢復溫馨…… 

  當我們試圖與他人交往時,我們得到的可能是拒絕。其實,交往中,別人的反應是一面鏡子,映射出我們的行為——責備別人的冷漠,其實是自己的態度嚇退了別人。此時我們就應拿出我們的鑰匙——溝通。坦率地與他人進行溝通。相信只要我們以溝通為鑰匙,以真誠為禮物,他人一定會友好的打開他的門的。 

  但是,有些時候都是你自己把門關上了,別人才同樣關上了們。打開自己的門很容易,一個微笑,一句招呼已足夠。輕輕的,就傳遞了友好的訊息,表達了渴望溝通的心愿。 

  兩個人的的心門,就這樣輕易地打開了。千萬不能有疑慮。如果有疑慮會造成使我們後悔的事。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在黑夜裡走進一個山洞睡覺,醒來之後發現身邊躺着一頭豹子,他一下子驚覺了,趕緊走出了山洞。當他陷進一個泥潭時,是那頭豹子趕過來救了他。但他對豹子仍存在戒備。豹子的死也就出於他的戒備。一天,豹子只是出於玩笑輕輕地咬了一下他的褲腳,他誤以為豹子要傷害他,便拔出腰刀刺進豹子的喉嚨。然而豹子卻沒有反抗,眼裡只有不解和傷心。這時,他明白了,但是卻已經晚了。 

  敲開一扇門需要勇氣,留一扇開着的門需要的則是坦誠。溝通——打開心門最好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溝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