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言與溝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與溝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二十一世紀,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但在現在鄰居與鄰居之間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互幫互忙。而就算是親戚,甚至自己的兒女,也便得越來越疏遠,好像人心變得越來越醜惡,其實這是缺乏溝通的現象。假如溝通是一扇門,那麼語言就是這扇門的鑰匙。 

  家人之間合適的語言表達,有利於親情的溝通。小時候,我總不喜歡與父母說話,只是憋在心裡,慢慢地變得很疏離。有一次,我在一次測驗中發揮失常,考了個不及格。放學后,我拿着試卷,感覺重重的。回到家,我決定把試卷藏起來。晚上吃飯時,看着媽媽,臉上紅紅的,心中想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此時,媽媽發現了我的不妥,對我說:“你是不是隱瞞了什麼事?你不是說測驗嗎?試捲髮了嗎?”聽到媽媽這樣問,我更加慌啦。一開始,我還是默默無語,但是最後好是被媽媽給識破,讓她知道了我測驗不及格。果然,媽媽馬上像機關槍一樣對我一陣惡罵,然後嘮叨了半個小時。接下來的幾天生活,簡直慘無人道。很明顯,父母們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然而,當子女跌倒時,是痛罵“沒用的東西,怎麼搞的”,還是安慰地送以一句“這次是有點失策,下回努力”,不同的語言表達會收到截然相反的效果。儘管溝通的心都如月光般皎潔,但語言的表達卻讓溝通的效果不一樣。可見,親情的溝通,要用好語言的鑰匙。 

  請好好運用語言的鑰匙,讓溝通直接到達心坎上。

您正在瀏覽: 語言與溝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與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