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唯一的快樂,將身邊的一切都記錄下來。 

  ——題記 

  【教師節】 

  “媽,借一下手機!”我興沖沖的跑到媽媽面前,樂呵呵地說道。“你要手機幹嘛!”媽媽質問着我。“哦,今天是教師節,給老師發個短信。”我回答了媽媽的問題,但心裡覺得毛毛的。“你自己的手機呢?”媽媽的語言很冷。“我的手機不用了。”我說完,就走出房間。我知道,她不會把手機給我。大人們的世界太過於複雜,我不想去想。 

  【星期五】 

  背着書包,往沙發上一扔,雙休日要到了,心情格外輕鬆。“媽媽,給你說個事,不是教師節那天好多同學給王老師發短信,你猜她今天下午說什麼,一個個的文筆變得怎麼這麼好啦!我猜他們都是轉發的。”哈哈,說完就一個勁兒的笑,接着又說:“叫你把手機借給我,你又不幹。”客廳里頓時沒有了聲音,或許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不如果學習好,我早就發了。”媽媽的這句話激怒了我。我反駁道:“又不都是學習好的發的短信。”接着,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冷場了。 

  【星期六】 

  我一起床,就整理書本,準備去補課。媽媽也起床了,開始了問話。“這麼早去哪兒啊!”我一直還惦記着昨天的事,答了一句:“補課去!”“補課時兩點耶!現在才11點。”“我不是去買資料么?”我有點不耐煩,想轉移話題。“媽媽給我買一條褲子。”“你的褲子有兩條換洗就行了嘛。整天就是吃穿,不好好搞學習。”“你就是覺得我學習不好,你沒有面子,但我有面子。”接着,就是狂風暴雨的來臨,但我什麼都不知道,關上門上街去了。 

  走在河岸邊,吹着河風,陽光暖暖的,我抬頭仰望着天空,它好刺眼哦!我攤開雙手,去遮擋太陽,卻發現了自己的渺小。 

  我走在阡陌交錯的大街上,對於一切,如此的陌生。輕輕的哼着小調,淺唱着李宇春的《差生》,“害怕眼光反正我不想看見,等鍾到了七點就是明天。” 

  我很明白,我不是差生,我甚至懷疑過,我媽媽眼中我就是差生。其實我十分可悲吧!就連媽媽也不相信我,反覆問自己:難道只有成績優異才會值得相信嗎? 

  【中秋節】 

  我將手機開機,收到了幾十條短信,原來今天是中秋節。爸爸不在家中,媽媽也不在家。無聊的和某笨發起短信。她上午上奧數,中午午睡,下午做資料。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怕被媽媽罵。我說這是大人們要面子,她說她習以為常。 

  成績優異的背後是什麼?是兩張面具,一張在老師家長面前裝乖,一張在同學朋友面前放肆的面具。我很幸運,我從來不感覺累,我不會擁有面具,我不會做雙面人。我可以再暖暖的陽光下淺唱:“為所謂,該放就放,別讓自己掉眼淚。”我可以坐在草坪上輕輕的寫下屬於我的文字。一直都很快樂,奮鬥着那份快樂!

您正在瀏覽: 淺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