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康庄大道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康庄大道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不會忘記,1979年的那一天,因為一個既熟悉而又陌生的詞---小康,從此,嶄新的中國走上了一條嶄新的發展之路……

  從千年前《詩經》中的“民亦勞止,汔可小康”,到百年前神話般的《天朝田畝制度》,再到孫中山先生那響徹寰宇的聲音“天下為公,世界大同”。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夙願,在歷史長河中慢慢淌過。

  不知是那一天,一個受到西方進步思想的年輕人,不顧周圍人異樣的眼光,毅然剪去腦後那條纏滿了封建枷鎖、沉積了萬民哀怨的千斤重的大辮子。也許,正從那時起,華夏兒女決心要為建設一個“豐衣足食、當家作主”的社會而奮鬥。直到黃鶴樓前最後一陣槍聲散盡,兩江總督府上插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大旗。終於,一個從湖南韶山從容走來的鄉下學生,振臂一呼,乾坤顫動!一首《沁園春·雪》傳唱天下,一個偉人大筆一揮,“換了人間”。

  於是,中國人民放下了槍桿,拿起了鋤頭,在一片百廢待興的廣袤土地上建設自己的明天。第一輛汽車的轟鳴,戈壁灘上驚天動地的爆炸,響遍太空的“東方紅”,中國人笑了。

  一場春風吹遍大江兩岸,新中國開始張開雙臂,迎接四面八方來風。一位傳奇般的老人,一位歷史上最傑出的“設計師”,“在南海邊畫了一個圈”。中華民族以自身無與倫比的力度、深度,為自己打造了一個舉世驚嘆的速度。一個陽光明媚、大地春回的上午,日本首相大平正芳先生在機場回望了一眼這片古老而年輕的神州大地。在即將返回日本的途中,他滿腦子都是那個從前聞所未聞的詞,他猜想着,這個詞將引導中國的一次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內涵的詞---小康。

  為了這個目標,為了這個理想,我們不曾懈怠過,從新式化工業到城鎮化農村,從南方到北方,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必會從廣東到西藏……

  全面建設小康之路固然任重而道遠,但是,綜合國力的迅速增長已促成了總體小康的實現。短短十年,翻了兩番的GDP,恩格爾指數的全面下降,“四大件”的不斷升級---那個百元級消費的時代已為歲月抹去,如今,我們每年所創造的是上萬個億!

  星火科技從實驗室誕生。一個個莘莘學子步入校園,一個個國之棟樑走向社會。遊子歸來,“師夷長技以自強”。奮戰在生產第一線的勞動者,用汗水譜寫新的樂章。

  誠然,那一場席捲全亞的金融危機給亞洲人民造成了無可估量的巨大損失,可我們仍舊朝着同一個目標,咬緊牙關,硬是矗立在風暴的中心,巍然不動。

  春風又綠江南岸。新世紀的節奏,“入世”后的壓力,更上加快了建設的步伐。透過新世紀的第一縷陽光,我們欣喜地看見:

  孩童稚嫩的笑,青年陽光的笑,老人慈祥滿意的笑。農民憨厚的笑,工人會心的笑,商人爽朗的笑。

  我們面帶微笑,矯首昂視,沐浴着世紀的曙光,奮發有為,走在康庄大道上。

您正在瀏覽: 走在康庄大道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康庄大道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