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伴隨童年的故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伴隨童年的故鄉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從新加坡回來探望父親,下了飛機,剛從機場大巴上下來,又到了家。 

  小區一片僻靜,愈顯得舒適。雖然是小區,也永久性的在我心中佔據着地位。 

無論是這兒颳風,無論是這兒下雨,都一片祥和。一個故鄉孩提時的遊戲,永遠是那麼具有消解力,從沒有誰反駁過:我的故鄉之美。 

  坐在公車上,便開始嘆惋,開始欣然。不光光是因為看到街上橫卧的街市,不光光是輝宏的大建築,不光光是那遠遠的影影綽綽的影子,密密的人群等等,而實在只是我對這裡的每一點每一滴的深深眷戀,每一次感動,每一次嚮往,每一次盪入內心。

  後來下了車,走在小園道路上,被風略吹一吹,都顫動我的眉宇,波盪我的心扉,於是,我的心中便佇足了詩,真的恨不得就此卧膝而坐,舉筆而題,可惜的是下一次微風的清明,又把我帶去,直到走啊走,路過了群群建築,最後走到了前方的拐角。 

  在這個拐角,風終於讓我蒙蒙記起什麼,最終我丟掉了質惑:那時孩提時代的遊戲。於是,就再次的感慨,再次的迷戀了。 

  記得她是我小學4年紀的同學。現在想起來,已經沒什麼興奮的了,那以前的事情由於她的離開,也帶上了傷感的色調,留下的只給我作惆悵,作彷徨了。 

  我記得那年聖誕挺冷的,我經常到她家去打電腦,一玩就是兩個多小時,那時介意的是玩得不夠,沒留意什麼。夜冷時我們時常到樓下小草地上跑着跳着,漫着笑着,她諷刺我的游泳說這溫度我跳下去不用人救一定自己會上來,我被整得表情怪模怪樣,最後直到說久了,累了,就各自回家了。有次她生病,我傻傻地捧着她的作業找她,但只對她說了一大堆老師的任務,就得到她的厭惡做回報,我還獃獃地抓抓腦袋問她下午的考試還去否,於是乎,又遭到一次厭惡的鄙視。那時特別流行什麼柯南的動畫片,我不大喜歡看,她說那是她的偶像,我也跟着看了,看多了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最後向她借碟子,最終忘記還了。我則愛打乒乓球,她就陪我下來租個檯子,錢也是她付的,然而由於她輸的慘,就抱怨連連,我仍然沒留意;可是我們在一起也只打過幾次,她就搬走了,搬時我不知道,她只對我說,跟我在一起玩,覺得很開心。她走後,我學會了回憶,學會了牽挂,那麼多的迴響,那麼多的思緒,最終忘不掉的,仍然是跟她在一起的遊戲童年。 

  現在追憶起來,是這麼一回事,只是怨恨那時我小,真的太小。最後一個片段是她走的前一天,那天晚上月色特別的朦朧,把我們走過的小園之路淡成了銀白,銀白把我們的故事斑駁成了夢,話說得很多,只待風吹來一陣陣把它們沖淡,然後帶走了,帶向遠方,這一帶,就帶到了現在,帶到了我此時站着的地方,帶到了數年後將要來臨聖誕之際,帶到了我的心坎里。我站在了她的樓下,確切的說是以前居住的樓的下面。在我慢慢成熟,留念起她后,我曾抱着僥倖的心態去按對講機,11A,本來我就沒什麼希望,而說話的人告訴我找錯人時,就又為我添上了一絲絲惆悵。今天,現在,睥睨着那棟古舊的大廈,我當然知道她不可能是住這的,我還是按了11A,雖然回答的仍是那句,但我沒什麼詫異沒什麼失落,我的目的也就是手摸摸對講,舒張眉宇品嘗一下以前找她玩,等她玩時的滋味,能感覺到回味無窮,就足夠了。 

  離開后我的詩已經不知不覺流溢出來了,也實在是忍不住了。

  原來我睡過的草地上現在又睡上了人,夜晚沁水籠霧,又有兩個孩子跑到了樓下,看看天看看地,望望星星,打打鬧鬧,圍到我腿邊,抬頭望望我,咧嘴笑一笑,又繼續他們的遊戲。 

  我不喜歡太多華麗,那些什麼虛偽的東西,因為就算是輝煌的大殿,總會顛覆,多美的聖地,總有大殿青苔,老月青山,值得回味的東西,慢慢沉澱下來,存入心底的,只是故鄉的情感,小時候純真的遊戲罷了。

  那麼故鄉,你的每一次號召都給我生命的鼓舞,人性的張揚。

您正在瀏覽: 有你伴隨童年的故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伴隨童年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