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隨我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隨我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香的味道縈繞在身邊,那種淡淡的香氣永遠也忘不了。回首往事,才發覺,書已伴隨我走過了十幾個難忘的春秋,而我,彷彿也離不開它了。

  NO.1幼年,白色的童話

  那,是夏夜最明媚的星光,是梧桐的樹影,是地上樹葉的疏影還伴着陣陣清脆的蟬鳴。

  懷念,在每一個安靜的夜晚,我都能聽到從媽媽口中傳出的,一個個唯美而又帶點凄涼的“安徒生童話”。《醜小鴨》《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睡美人》一個又一個,它們就像烙印一般,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那時候,我曾固執的認為,安徒生的童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伴隨着每一個孩子漸漸長大;安徒生的童話,是一曲舒緩的搖籃曲,催促着每一個孩子快快進入夢鄉;安徒生的童話,是一個明亮的航標,指引着每一個孩子慢慢到達夢的港灣。

  幼年,充滿白色童話,一點一點,向童年進發!

  NO.2童年,黑色的玄話

  稍稍長大了些,我知道了“校園偵探小說”這個從前連聽也沒有聽說過的“陌生名詞”,於是,我放下了童話的讀本,翻開了神秘莫測的偵探小說。

  從中,我認識了高大帥氣的初中生校園偵探——大宇;認識了由三個男生組成的“打遍全市無敵手”的偵探組合——“童心話”;還有日本小說家筆下的業餘偵探——俊介。這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為我彩色的童年添上了一筆神秘的黑色。

  那時的我,彷彿是掉入了一個幻想的無底洞,每一天夜晚,我都在思考着同樣的問題:故事中的那些驚險的鏡頭是不是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是不是也有可能成為像大宇或是俊介那樣的優秀偵探呢?

  童年,充滿黑色玄話,一點一點,向少年進發!

  NO.3少年,金色的夢話

  再長大些,我已告別了童年時的那一份懵懂與無知。我知道了林海音,知道了老舍,知道了魯迅,知道了泰戈爾。於是,我放下了還帶着一點點稚嫩的“校園小說”,拿起了一本本沉重的“大部頭”。

  從《城南舊事》中,我發現了英子與那“瘋子”間的純真感情;在《珍妮姑娘》中,我讀到了生活在舊社會的窮人們因無權無勢而被富人隨便欺壓的困窘的生活;在《武則天》中,我悟出了武則天做為一個母親所富有的那種特殊的情感。

  這一部又一部經典的作品,在我的青春年華的映襯下,顯出璀璨奪目的金色,讓我平凡的校園生活頓生光亮。

  少年,充滿金色夢話,一點一點,向未知的成年世界進發!

  書伴隨我長大,“白色的童話”“黑色的玄話”“金色的夢話”,讓我的平凡生活,為之升華!

  書伴隨我長大,度過一個又一個難忘的春秋,細細品味各種書香的味道!

  書伴隨我長大!

您正在瀏覽: 書伴隨我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隨我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