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孔乙己喝完了酒,低着頭,拖着腿,用手慢慢向屋外“走”去。 

  “這下打折了腿,今後還會再偷嗎?”店內喝酒的人議論着。 

  “再偷?恐怕他也沒那個膽了!” 

  孔乙己聽到后,回頭看看,頓了頓,嘆了口氣,繼續朝前“走”。這一路上,許多人都向孔乙己投來異樣的目光,看他好似在看一頭兇惡的猛獸,一些人還對他躲躲閃閃,不願接近。孔乙己也總是低着頭,又臟又亂的頭髮往下垂,一副落魄不堪的樣子,還真叫人害怕。 

  孔乙己來到一個懸崖邊,由於過度飢餓、疲勞,他終於昏昏沉沉得誰下了。他做夢,夢見自己中了舉人,穿着乾淨挺拔的長衫,口袋裡有花不完的大錢,還有至高無上的權利,那丁舉人像狗一樣在面前向自己低頭認錯。 

  天下起了大雨,雨水打在了孔乙己的臉上、手上、腳上、也打醒了孔乙己的美夢。他睜開眼睛,用手緩緩地支起身子。他看了看周圍,有看了看自己,終於他的眼眶濕潤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在臉上滑動。他向遠處喊道: 

  “老天為何待我如此不公,讓我有這等下場,難道是我上輩子做錯了什麼?” 

  喊着喊着,突然他又傻笑起來,一刻不停得傻笑,原來他是瘋了。他笑着,同時用手撐向地面,整個身子一頭栽向懸崖……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