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孔乙己的新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的新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天賓來客往的,只是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我才有點空閑,聽手捧溫酒的長衫短衫們聊天。他們天南海北地聊:聊權貴,也聊平民,聊我們;聊鎮外的事,聊巷口的事,也聊我們酒館的事…… 

 “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我在記憶中細細的搜尋着,翻找着……這不是孔乙己么?這不是十幾年前就死了的孔乙己么?只是白了,胖了些許。 

 “啪!”手中的青花瓷盤粉身碎骨。“天呢!”我不顧腳邊的碎盤子,趕緊到樓上叫掌柜的:“掌柜的,孔乙己的鬼魂回來了,孔乙己的鬼魂問我要酒、要茴香豆!” 

  掌柜的面不改色:“呵!孔乙己的鬼魂?大白天的你竟偷懶做夢?好,既然他的鬼魂來了,就讓他把欠的十九個銅板還了。” 

 “不,掌柜的,你還是先下樓看看吧。” 

 “好,好,好,我就下去一趟。唉……”掌柜的懶洋洋地在躺椅上伸了個懶腰,我趕緊替他將鞋子穿好。 

 “孔,孔,孔乙己?真的是你?”掌柜的也愣了一愣,然後驚訝地問道。 

 “是我。” 

 “你不是死了嗎?這些年都是音訊全無的,你從哪鑽了出來?還是閻王爺看你太可憐,把你從地獄放了回來?” 

 “先溫碗酒吧,這回我可有錢了,連着以前的一併付清。”說著,拍拍自己的衣兜,真的,叮叮噹噹的,看樣子有許多錢呢! 

  掌柜的堆了一臉的笑,端上一碗酒、一盆茴香豆:“孔老闆吃好喝好啊!最近在哪裡發財?” 

  孔乙己慢條斯里地說“那還是在幾年前,我什麼事都不如意,有一天絕望至極,來到臨鎮的小河想自盡,正巧碰到洗衣服的張姑娘。”我捧起酒瓶咕嘟咕嘟喝下一半。“嘖嘖,好酒!”還說那張姑娘,她認認真真聽我說完之後,非但沒有取笑我,而是怪這世道不公,勸我不要因這點挫折自暴自棄,而是應該自謀生路,快快活活地好好活着。首先要學會關愛別人、熱愛生活。只要心中有愛,生活才會更加美好。”他抓起一把豆子就往嘴裡塞:“嗯,好豆,比以前香多啦!” 

 “那是,那是,特地為孔老闆準備的嘛!”掌柜的說,“然後呢?” 

 “然後張姑娘把我帶到她家,讓我在她的書房裡寫自傳、寫小說。你猜怎麼著?她還把我寫的書拿到她家臨街的書齋里,租給路人閱讀,每次五個銅板。現在我都當起書齋老闆啦!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怪不得孔先生近來精神煥發,面色那麼好。那那位張姑娘呢?近況如何?是不是與孔先生有什麼喜事發生啊?” 

 “賤內前兩天剛給我生下一雙兒女,還是龍鳳胎呢!你說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 

 “哦,原來前幾天飯桌上的熱點人物就是您呀!他們說臨鎮的一個書齋里現在一書難求呢!”我頓悟道。 

 “呵呵。”孔乙己摸摸我的頭,“如果你來,我就免費送你一本。好了,飯錢在這,我要回家抱孩子去了,賤內一定忙不過來了呢!” 

 “孔先生慢走!代我向您夫人問聲好啊……歡迎常來坐坐!”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的新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的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