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鳥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之思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時近黃昏,偶來閑情雅緻,佇立在窗前,欣賞傍晚的美景,將自己從花紅酒綠的生活中釋放出來,不經意間,目光落在了電線上的一隻小鳥。

  確切的說是一隻麻雀,我望着它,也不知道它在不在看我,可以確定的是它的確在朝我的方向看,如“思想者“般怡然不動,雖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不難感覺出它是在嚮往屋裡的世界。

  

  它似乎在嚮往着,能常居於着花天酒地的世界該多好,衣食無憂啊是何等美妙。嚮往、期望還是盼望。

  

  它一定還不知道“籠中鳥”的“鐵籠生涯”,它一定還不清楚自由的高貴,它一定還未嘗聆聽到“籠中鳥”:

  

  “生命誠可貴,

  

  衣食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二者皆可拋。”詩意的忠告。

  即使他們有着極為類似的目光,即使他們同樣嚮往着“高貴”的世界,但他們心中的“天堂”卻彼此期望着。

  

  落筆前,又抬頭尋找那隻鳥,它已經飛走了,但願它能聽到我的或,但更多的,它也許永遠也不會明白自由對生命而言是多麼重要。或許,當它知道之時,時已晚已。

您正在瀏覽: 鳥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