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鳥之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之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兒如果在鳴叫,萬物美好,我喜歡把這一切都稱作一部動畫片的名字“鳥之詩”。那麼,如果是童年,是不是也可以這麼稱呼它? 

鳥之詩如同變奏曲般,時而吹過田野,時而踏過琴鍵,在世界各個角落,大到宇宙,小至心靈,都尋覓了一片空間讓自己安謐地熟睡在那裡。詩歌略帶輕快,帶着靈動的音律,飄灑。 

如果說天空中的鳥之詩是一首沒有歌手的曲子,那麼我們心中的鳥之詩也許就是一組煥發出不同凡響的青春之歌。在大人們的眼中,鳥兒永遠在無聲地鳴叫着,他們忽視這些美好的存在。哪怕是小鳥振開雙翅的剎那,抑或是雨滴有節奏地拍打在它們身上。而在我們的視線中,往往會發出有別於大人的光芒。大人們總是說我們天真,可是我們想盡辦法都沒能留住這些。天真,稚嫩這些詞似乎就要被永遠地封印在童年的記憶冊中了。 

過去朋友說: 

看,窗外的小鳥。 

看,那棵桃樹。 

聊會兒天吧。 

過去了之後,朋友說: 

別開小差啊。 

給那棵樹寫了倡議書了嗎? 

我正在準備演講,沒空。 

呵,變化真大,一股子認真勁。 

是不是我們長大了,就不會有時間去關注這些小事物了嗎?是不是我們長大了,就不會到教室外面去玩了?是不是我們長大了,就會認真對待任何事了?如果是這樣,我寧可不要長大。小孩子對父母說希望自己永遠是小孩,但父母只是一笑而過。孩子說:你們不說,我就去問時光老人,叫他把時間停下來。 

可時間也不會等我們任何一個人。我們永遠只得追逐着時間。在童年的那段路上,不知我們留下了多少數也數不完的足跡。 

終於,用琴鍵一個音符,一個音符地巧計完一首完整的曲。當中夾雜着多少歡樂,多少讚揚,多少淚光,多少奚落。感慨慢無止盡地從曲中流淌。已經決定了,就取名為“鳥之詩”。

您正在瀏覽: 鳥之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之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