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之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之九。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火車吭哧吭哧在鐵軌上面挪動着,旁邊的婦人慢慢的沉默並且睡去,入了夜的窗外的郊野因了遠山的寂寥,讓人感覺孤零零的。突然聽得前面作為一些陌生的聲響,罵人的話在車廂里漂浮着。旁邊的婦人轉了一個身嘟囔了幾句,之後又朝這窗外,企圖用椅背和窗帘掩住聲響。我把身子向過道側一下,想看看這麼晚是個什麼人引得抱怨陣陣。

  原來是個小孩子把杯子裡面的熱水弄倒了。

  被水燙到的男人還是一臉太監嫖了他的樣子,呵斥着那個孩子把地弄乾凈。

  那男孩子的母親一直沉默着,只是一直看着手裡幾乎被揉成一團的報紙,上面用一號粗黑體字寫着,“張氏企業瞬間垮台,林氏入主無聲無息”。

  我看着這種富豪名流之間繁瑣關係的新聞,胃中一陣泛酸。

  我對着窗子裡面自己模糊的影像,默默地念,“陳砂沅你就是個傻子。”

  車子向南方開,過了一天一夜還是沒有到終點站。我坐在硬座車廂裡面沒有睡過踏實,有人走動就會驚醒。旁邊的婦人依舊嗑瓜子,對着報紙上的娛樂八卦扯淡,不過卻總是關心我有沒有吃飯。是個好人。

  不過當她掐着嗓子說“光吃泡麵那玩意兒怎麼行,那東西和鳥屎一樣似的”的時候,我有一種想要弄死她的衝動。

  我一直注意着那個昨天把水打翻的小男孩,他看起來受過良好的教養,吃飯的時候會用一次性餐巾紙墊在盤子底下,臉手都是乾乾淨淨,走路快而穩,看着別人的時候總會用一個審視的目光,從未見他笑過。

  笑起來應該很好看呢。我想。

  那小孩子叫小旬,我聽他母親那麼喚她。之後她見男孩沒反應,把聲音抬高了之後,朝着男孩的方向喊道,“張小旬!”

  晚上那男孩子端着接過熱水的泡麵穩穩噹噹地走。他剛從我身邊過去的時候,我回頭叫他,“張小旬?”

  他轉過頭來眼裡有着一點疑惑,不久又轉向欣喜。這是我第一次見他有些翹起的嘴角。

  沒過多久他就過來和我搭話,他看起來最多有十一二歲,可是說起話來的認真樣子和老學究有的一拼了。看着他固執的樣子我總是會情不自禁的笑出來。

  “你叫什麼名字?”張小旬話題一轉,問我。

  “陳砂沅。”

  “陳、砂、沅。”

  “嗯。”

  “我會記住你的。你真是個好人。”

  到了終點站外面的空氣潮濕悶熱,有些喘不過氣。在便利店裡面買了一聽可樂正要付賬,突然聽見背後有一個聲音傳來。

  “我幫你付好了。”

  “林瀟寒你!……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那天晚上八九點鐘就這一班車。”

  “你怎麼就確定我到了終點站?”

  “上次你說你坐公交都喜歡坐到最後一站。”

  “那你為什麼要來找我?”

  “……因為我喜歡你啊。”

  “……………………你家很有錢吧這麼快就能到這裡啊花花公子,你用這招騙過多少女生了啊?” 

  “……就是林氏啊你沒聽過么……”

  我腦海中那個留下深刻印象的報紙頭版毫髮畢現。

  那個男人,那個女人。張小旬。

  張氏。

  林瀟寒。

  “這樣啊……”我默默念。

  “陳砂沅你說什麼?”旁邊的男生側過身來問。

  未完待續。

  惡俗。你們殺了我吧……

您正在瀏覽: 青鳥之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之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