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鳥之歌》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鳥之歌》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它,是小島上傳說的鳥;它,潔白的羽毛,鮮紅的嘴巴,是一隻常年飛行的候鳥,名叫小紅棗。它在紅嘴鷗部隊里落了伍,被人類陰狠的下了毒藥,光在了籠子里,從此,它的自由和生命就掌握在人類的手裡。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只有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才是它真正的歸宿。一天,它和野鳥們終於在像男孩葫蘆的解救下,離開了囚牢,離開了鎖住它們自由的鳥屋,回歸大自然,

  自由是什麼?是小鳥在天空高興地翱翔,是駿馬在草原盡情地奔跑,是魚兒在海洋歡樂地暢遊。如果小鳥不能飛翔、駿馬不能奔跑、魚兒不能暢遊,生命還有意義嗎?我的自由我作主,像這書里的鳥,本是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卻被人們當做用來發財致富的搖錢樹,被人們牢牢關住,雖然天空近在咫尺,但卻覺得遙不可及。

  自由是寶貴的,誰不渴望自由?鳥兒關在鳥籠里,駿馬鎖在馬廄里,魚兒養在魚缸里,空間縮小了,心被框住了。它們是大自然的,是無邊的藍天的,是遼闊的草原的,屬是蔚藍的海洋的。置身在藍天,是小鳥的自由;置身在草原,是馬的自由;置身在海洋,是魚兒的自由;

  自由,自由!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自己為自己作主,就是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書中的所有野鳥也正是希望如此。它慢厭倦了鳥籠,厭倦了人們為自己作主的生活。它們野,它們的身子里留着野鳥的血,它們是野鳥,是野鳥就該歸屬大自然,就該在大自然闖蕩。

  文中還有一個小男孩,叫葫蘆,他活潑又天真,是一位“動物愛好者”,他喜歡小動物,卻討厭動物的死亡。葫蘆對小動物的感覺說是愛,或說是喜歡也行,他自己有時候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對於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動物,會有這麼強烈的感情。在這本書的最後一章,他和姑姑夏子,還有小紅棗的朋友金毛獵犬,成功地將野鳥們放回大自然,將小紅棗帶回部落。小紅棗走了,但這件事在它們的心裡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今夜我在你身邊,但明天,我會展翅而飛。”我每當聽到這首歌,忽然覺得,這首歌也像是紅嘴鷗小紅棗對她的族外朋友們而唱的。

  “明天,我會展翅而飛。”

  我希望所有的野鳥,都能避開無情的獵槍和捕鳥網,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

  浙江溫州永嘉縣碧蓮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包梓嫻

您正在瀏覽: 《野鳥之歌》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鳥之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