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的魅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細節決定成敗。”從一個人的細節就可以看出他的品格。

  有一次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一個人跟他的朋友一起開了一家公司,後來,公司越做越大,生意也越來越紅火。

  有一天,那個人的朋友請那個人和他的家人吃飯。在餐桌上,那個人看他父親和朋友兩人聊得融洽,覺得是父親很看好他的朋友,高興極了。

  回到家裡后,父親鄭重地說:“你那個朋友不可深交啊,你還是漸漸遠離他吧!”那個人不解地問道:“父親,為什麼?我看你們聊得很好啊。”父親回道:“本來是對他感覺很好的。但是後來我看到他是個不注意細節的人,便不再對他有好感了:“他父親看到那個人更加疑惑了,繼續說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他吃飯時,只吃他自己喜歡的菜,而且還在菜碗里挑來挑去,還有,他吃完飯後,碗里還有剩飯粒,筷子也不放好。“那個人聽后,半信半疑,不過很快就忘了。

  直至有一天,他朋友因為個人私利跟另外一家合作公司的老闆吵起來了,那個人看到這一幕後,頓時想起父親的話。於是,他離開了那家公司,也遠離了他的那個朋友。

  最後,他朋友因為錢財而觸犯了法律,公司倒閉了,他朋友也……

  這只是一個反面例子,不過也剛好證明了”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的準確性。

  如果你是一個注意細節的人,那麼你可能會成功:但如果你不注意細節,那你一定不會成功!

  其實,細節的魅力就是成功的魅力,何不為了成功細節一生呢?

  初二:丿壞乖灬

您正在瀏覽: 細節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