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花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花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憂鬱的天空中蒙上了一層灰濛濛的幕布,我獨自一人走在街頭,脆弱如薄冰的心不能承受這致命的一擊——奶奶她靜靜的走了,永遠的離我而去了。

  失去才懂得珍惜,突然發現這句話是多麼的深刻而又無奈。真的是失去了,不再回來!

  沒有奶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寂寞,寂寞到無法呼吸。

  奶奶是一個命苦的人。小時候,她就因為長期發燒卻沒錢看病,而使她的一條腿殘疾了。她仍然每天一放學就幫太奶奶在田地耕種,餵養家畜,整天忙裡忙外,但就因為如此才有了奶奶的心靈手巧。她任勞任怨,質樸善良,和鄰里關係和睦。聽媽媽說,我出生以後,奶奶就從鄉下趕到上海,知道有個孫女很是興奮,買當天的車票就趕了過來。

  奶奶很喜歡我,又因爸爸媽媽工作繁忙,她就留在上海撫養我長大。

  我和奶奶度過了15個春夏秋冬,和她的記憶佔據着我的全部生命和思想。

  一年夏天,天氣異常悶熱,溫度計總爬的那麼高,俯身望着下面的37攝氏度。我像爸爸,非常怕熱。而奶奶卻格外怕冷。(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溫度一高,我就渾身熱得難受,就會把空調打開,每當這時,奶奶就會說:“我有點累了,想睡覺了。”一開始我也沒有在意,以為奶奶只是單純的想休息。可後來無意中瞥見厚厚的棉被下那個瑟瑟發抖的身驅。當時我的淚水在眼眶中醞釀,滑過臉頰。我看見奶奶轉身,連忙拭去眼角的淚水,拿起遙控器把空調關了。

  每年我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基本上都不在家。他們雖然記得我的生日,都會打電話過來祝我生日快樂,但是家裡冷冷清清的,全然沒有生日的歡樂喜悅氣氛。我的心想缺氧了般難受,痛到我無法呼吸,內心的寂寞正在延伸。望着窗外那密密麻麻的人頭在人海中移動,心中的失落感湧上心頭。這一切,只有奶奶全部看在眼裡,她掏出幾百元,拉着我的手說:“走,我們去買蛋糕去,給你過生日。”我爽朗地笑了,隨即我也看見了奶奶眼中那一絲絲的安慰。於是我明白,我是奶奶的一切。而我,有奶奶,也就夠了。

  奶奶是個勤儉節約的人,她平時省吃,省穿,省用,不想多花家裡的一分錢。有時出門看到路邊的可樂罐,就會彎腰拾起,揣進自己的小兜,計算這能賣多少錢。正因為如此,她身體不舒服也不告訴我們,總是自己先忍着,發燒也從來不去醫院,總說睡過了就會好的。奶奶的胃常痛,知道有一次實在忍不下去了才告訴爸爸。爸爸帶奶奶去醫院后檢查身體也配了葯。回家后,我看見她看着發票上的數字很是心痛,連聲嘆息。

  過了幾天爸爸問奶奶有沒有好一些,她忙點頭,擺擺手說:“好了好了,不用再去醫院了!”其實並非如此。

  奶奶也正被長期累積成的胃出血奪走了生命,她僅僅59歲的年輕生命從此結束。我含淚笑奶奶的傻:“我們家又不缺錢,再說無論有多少錢,都買不會親人的陪伴和生命啊!您的健康才是我們的福氣啊!”

  猛然間,我一抹臉,滿臉的淚水,淚眼如花。

  我沿着小路靜靜地往家走,心情像迷宮般複雜。來來往往的行人手中的一束蘆薈映入眼帘。想起這是奶奶最喜歡的花。我停下腳步,望着蘆薈,忽然想通了:“我並沒有失去了什麼,奶奶仍活在我的心裡。”

  我微笑,抬頭凝視蔚藍的天空——

  奶奶,你看到了嗎?——你的孫女正在成長,正在變得更加堅強。

  再寂寞的花朵,也會有盛開的時候。

  上虞市城北實驗中學初二:少年進行時

您正在瀏覽: 寂寞·花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