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區的保潔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區的保潔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區的保潔員 

  在我們的小區里,有一位保潔員老爺爺,他是從農村來的,為了供他孩子上學,已經在這裡幹了將近5年了。 

  這5年來,無論春夏秋冬,他總是掃把不離手,只要發現有垃圾立馬把它清除掉。記得一個冬天的早晨,我媽媽因為怕我凍到,給我穿了厚厚的羽絨服,戴着圍巾。手套和帽子,把我身體包的嚴嚴的。我剛下樓,便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雪地里掃雪,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保潔員老爺爺,雖然天氣很冷,但他還是只穿了一件薄衣,手凍得通紅,可那通紅的、滿是青筋的手緊緊抓着掃把吃力地掃着,而我看到他的臉上浮出了笑容,我想應該是因為他覺得這樣做給我們大家帶來了方便,而感到高興。 

  又是一個盛夏的中午,我正在家裡享受空調,但我感覺要是這時有杯飲料該多好,於是我便去冰箱拿飲料,可偏偏這時飲料喝完了,我只能抵抗着炎熱去超市買一瓶了。當我出家門后發現外面的氣溫簡直可以和火山噴發對比了!我快速的衝出家門時,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是那個老爺爺。這麼熱的天,老爺爺的背心全濕透了,滿是青筋的手被曬得漆黑,但他依然握住掃把吃力的掃着,他的臉上依然保持着笑容,而且嘴邊更多了一份堅定。看到這場景,我的心如有百萬根針扎似的。回來的時候,我也給老爺爺買了一瓶飲料,但他說什麼也不要,他說:“我們農村人,吃苦吃慣了,拿了工資,就要好好的幹事,只要你們滿意,我就比吃什麼都高興。小朋友,你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可不能像我這樣呀。” 

  老爺爺剛來的時候,對這裡的事物都不習慣,他常對我們說:“雖然這裡的生活條件比農村好,過着‘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的生活,但這裡空氣污染很嚴重,經常有硫磺煙的味道,我們家鄉雖窮,但空氣很好,山清水秀,沒有這些污染。”這幾年我們城市在治理污染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現在的空氣質量比以前的要好多了。老爺爺又說:“你們城裡人呀,現在也注重環保了,我現在在小區裡面也很少看到有人亂扔垃圾了,我雖然不是你們城市人,但我在這裡工作也要盡我 

  自己的一份責任,我在這裡只要工作一天,就要保持小區里的乾淨。” 

  我看到了老爺爺,我似乎看到了城市裡所有的環衛工人,他們不論嚴寒酷暑,不論下雨下雪,年復一年,每天早上4點集合,直至0時。他們沒有節假日,沒有休息日,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雖然不能在節假日陪伴親人,但是,他們卻用自己的辛苦換來了千家萬戶的歡樂,用無私的奉獻換來了萬戶千家的笑聲。他們是我們城市的美容師,是我們值得尊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區的保潔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區的保潔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