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潔護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潔護綠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保潔護綠 標籤:保護綠色作文 護綠作文

  我的故鄉在臨朐,那裡有山有水,物產豐富,是個美麗的地方。聽爸爸說.故鄉原先有條河,他小的時候,河水清澈,魚蝦成群,爸爸經常和小夥伴一起下河摸魚捉蝦。可是後來,因為上游過度挖沙,附近的造紙廠連年排放污水,所以小河變成了臭水溝,給當地群眾帶來了許多煩惱。

  最近幾年,縣裡對這條臭水溝進行了治理,在這段河床上引來了水庫的水,修建了人工湖。自從建起了這個湖,最忙的就數爺爺了,他幾乎每天都來,但不是釣魚,而是拿着個編織袋,順着湖岸撈裡邊的垃圾,並把塑料瓶、塑料袋等放到編織袋裡。我問爺爺這是幹什麼,他說:“這些都是白色污染,得把它們收集起來,送到廢品回收站,這些東西多了,會破壞這裡的美景啊,原來的河已經沒有了!”

  看着爺爺留戀原先那條河的樣子,我知道他是多麼希望這裡不要再遭到任何破壞了。從這一刻起,我下定決心,要向爺爺那樣愛護環境。

  每天爺爺拿着袋子出去我就跟着他。來了湖邊,爺爺搭起水中的垃圾,我就幫他撐起袋子,爺爺釣魚時我就順着湖岸撿起遊人扔掉的塑料袋;看到有人亂扔垃圾,我就跑過去對他們說:“請往我袋子里扔好嗎?要不然會破壞這裡的環境的”。當他們沖我們微笑點頭時,我會對他們說:“非常感謝。”一連幾天,我部是這樣忙前忙后,可奇怪的是我從不感覺累,也不覺得厭煩。相反,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回到學校,我和我們中隊的同學針對“保潔護綠”這一主題,展開了討論並在輔導員老師的支持下向學校提交了一份倡議書,倡儀學校開展校園“保潔護綠體驗活動”。在我們中隊成立了“校園保潔彎腰別動隊”,我們戴着特製的袖標,發現校園內的廢棄物主動彎腰撿起,並放入廢紙箱或垃圾池內;發現環保意識不強的同學隨地吐痰,亂丟廢棄物,馬上提醒他們彎腰清理或撿起,並勸其下不為例;發現有的花草被踐踏或被風吹倒,主動彎腰扶正固定,發現花草生了病蟲或出現了乾枯的枝葉,主動彎腰除掉,並提醒園丁及時噴葯救治,發現場地中,花圃里生了雜草,主動彎腰拔掉。在我們別動隊的感召下,全體少先隊員自覺投身到這一“彎腰行動”中來,把勝采小學裝扮成了一個天天潔、處處凈、四季常綠的大樂園。

  身為班長,我還號召同學開辦好“紅領巾養殖園地”。我找來家長、校外輔導員,在他們的指導下,學習種植、養殖技術,同學們有的種絲瓜、蘿蔔、辣椒之類的蔬菜作物,有的種花生、板蘭根、枸杞等經濟作物,有的養小兔、鴿子、蠶等動物。我們中隊的“紅領巾養殖園地”受到老師、家長的一致好評。爸爸看着我種的月季花,幽默地說:“沒想到我女兒還是個合格的花農呢!”聽着爸爸的話,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為了使我們的“保潔護綠”活動走上社會,在一年一度的植樹節里,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植一棵樹,栽一盆花”活動,與社區綠化隊的叔叔阿姨一起刨坑,種樹,為我們的家園增加一抹綠色。我還利用假日小隊活動時間,請綠化隊的叔叔為我們講解有關花草樹木的知識,並走上街頭向路人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少先隊員,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願用我的行動感召身邊的每個人,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為環保增光彩,讓環保意識在每一個人身上得以體現。

您正在瀏覽: 保潔護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潔護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