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梨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梨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似乎昨天還在剛剛泛綠的枝條上努力搜尋春天的信息,今天就看到遍地花紅柳綠,一片春光明媚了。春天眨眼間就來到了我們身邊。哦,又到了每年一度與梨花約會的時候!想到此,心兒一下就飛到了梨園,縈繞在梨花的海洋里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於是抽出一些時間,去看梨花。

  “千樹梨花千樹雪”的梨鄉盛景已經看過了許多遍,但每次看到,仍然會和第一次見到一樣怦然心動。連阡接陌的梨花,覆蓋了千村百鄉,裝飾着山山峁峁,到處是一片“雪”的海洋,那種鋪天蓋地的恢宏氣勢,讓你看過一次,便終身難忘。

  站在觀花台上,低頭看這滿園的梨花,盛大無比,這個世界全是花的海洋,自己也彷彿被淹沒在這白色的海洋里了。這時,惟有驚喜和震撼,沒有語言。沿青石板鋪成的小道拾階而上,靜靜地觀賞梨花,看看這一樹,很美,看看那一樹,更美。彷彿比賽似的,棵棵繁花勝雪,在陽光下,無拘束地歡笑着,自由自在地揮灑着甜香。這些樹的樹齡不一,樹榦也各自不同,有的結曲盤扎,有的稚氣未脫,亭亭玉立。微風拂來,花枝隨風而動。遠看,宛如一位多謀的儒生,輕搖羽扇,瀟洒飄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劍客,衣袂飄飄,隨風輕舞。較之櫻花的嬌貴,桃花的嫵媚,梨花所呈現的燦爛是質樸的,是單純的。置身其中,細細地體味這鳥語花香的春的消息,我似乎進入了夢幻的仙境。

  天氣晴朗,天空淡淡的藍,藍得透明,藍得純凈。放眼望去,一片潔白得讓人不忍離去,白得讓人不忍輕觸,惟恐玷污了這冰清玉潔的精靈。遠處的梨花如朦朧的雲霞浮繞在前方,融合於藍天,恰似朵朵蓮花在碧綠的漣漪間浮動,嬌柔而美妙。走進去,石頭房子零零散散的分佈着,稚拙處透出樸實。這些房前屋后都栽滿梨樹,偶爾間雜着桃樹。紅艷艷的桃花把這些梨花襯托得一塵不染,空靈飄逸。微風過處,花瓣悠然飄落,輕盈地打着旋兒,幽雅地翻舞着,灑落在地,悄無聲息。遍的鋪滿白色的花瓣。花,是這個世界上最有靈性的,特別是那些生命短暫的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花不是無情物,化做花泥猶護花。”梨花落了,靈魂還在的。

  每一年能有這麼一天,與梨花相伴,此生何求?!

您正在瀏覽: 觀梨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