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看到這個話題,一種矛盾的心裡油然而生,生命是一場艱辛而充滿酸甜苦辣鹹的旅程,所處的環境和自己的心態,決定着生命是否能夠完整,人生路究竟該如何走,誰也無法給自己一個定義,命運隨時都會轉變,我們也在隨着事態的發展不停的改變着選擇,但不管如何選擇,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快樂的生存着。

  踏上人生路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尋找一種外界的感官效應,這種效應波動着我們的情緒,喜怒哀樂被種種因素所牽動,人是情感豐富的,也都有那種對情感的依賴,從出生到老去,唯一不能拋下的執念,就是來自心底的渴望,渴望得到來自他人的關愛,關愛能夠化解世間所有的怨恨,能夠融化塵封的堅冰,所以每個人都害怕孤單,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路充滿孤獨。

  有些路需要有人同行,我們都知道孤掌難鳴,脫離了群體,就失去了相互攙扶的可能,有些高度還是需要有個扶梯才能達到頂峰;有些路卻要自己去走,因為沒有哪個人是你依靠的永久,不鍛煉獨闖風雨的韌性,就會處於生存的被動,人生是一個不停被強化的過程,事態的瞬息轉變,只有練就獨立的本能,才能不被擊倒而儘快適應。

  由於人性的貪婪,在物慾橫流的時代,很容易被捲入擁擠的潮流中而迷失自我,收穫的同時,也總感覺失去了很多,一路的狂奔,停下來才發現很多原始的本真,已經成為了一種距離,風風雨雨,總會有一種失落,一路的追逐,卻始終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靜下心來仔細斟酌,發現自己一直被名利俘虜着,而苦苦找尋的,正是被拋棄在角落的那份純情,拾起,卻已經看不到了當初的顏色。

  沒有預期的人生旅程,我們一直跟着時光的腳步再跑,但最終都逃不掉歲月對人情的掠奪,曾經的一路相隨,不經意間就會在風塵中走散,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每個人都在不停的改變,使我們在風塵中不得已的輾轉,做着一次又一次的抉擇。生命的舞台,是沒有劇本的演出,我們每天都在努力刻畫著自己的角色,每一次落幕,也許就是一個故事的終結,因為我們無法確定明天的故事中會發生什麼。

  人生旅途,有些事情是分擔的,有些事情卻是一個人承受的,我們能夠不去理會世俗的偏見,卻無法逃離瑣碎生活中的是非恩怨,隱藏在生活中的糾葛,總會給心情掀起一個波瀾,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孤獨的,總是希望有個人能夠讀懂自己,但很多事情都因為彼此太過於自我,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把最有效的溝通演變成了緘默,給完美的畫布上塗上了一條鴻溝,而承受無語的折磨。

  對於每個人除了生存,就是對生活的態度,由於每個人對生活的見解不同,生活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有的人着重比攀,用成就來判斷自身的價值,進而評估幸福的多少;有的人喜歡平淡,只要不缺吃不少穿,能過上一種安逸的生活,就覺得是幸福的;其實不管選擇那種生活方式,都要以自己和家人能夠開心為本,我們能夠創造的最大成就,就是能夠讓家人感受到幸福!

  路每天都在走,但我們真正走的不是路,而是一種心情,當我們懷揣快樂,那麼旅程就會布滿溫馨,愉悅的身心總會讓人生路走的很輕鬆,而煩躁,鬱悶和糾結總會幹擾一個人的心智,使每一步都走得特別沉重,誰都知道路是靠心走出來的,但我們卻總是辜負自己的心,快樂很多時候就是一種取捨,當戰勝了自己的心裡,把握好孰輕孰重,能夠果斷的拿起放下,也是給生命一次重生的機會。

  生命的旅程,不管是與誰同行,還是一個人走,都要給自己一分開闊的心境,生活中需要的不單單是一份理解,更需要一份對與錯的包容,人生路不能迴轉,我們無法拾起的太多,要避免留下過多的遺憾,珍重一份遇見,讓溫情相伴,人生路雖不能達到一個絕對的完美,但要給自己一個盡善的可能,讓人生路走的不孤單。

  初二:蝶晚書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