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飾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童年的記憶中似乎沒有父愛。 

  儘管我每天成長在父親的眼皮底下,卻只能一如既往的享受並珍存着母親千年如斯的溫情,而那些所謂的父女情深,也只能在言情小說中才能找到。 

  我不曾曉得父親對我為何繼而遠之,只是每次見到他,都板着張青蔥色的臉,令人望而生畏。漸漸地,他的冷言冷語、不苟言笑,驅散了我幼小心靈對父愛的追求,也扭曲了我一直以來對他的理解。 

  隨着時光的荏苒,當我眼睜睜的看着生命隨家的概念無階級變化時,才察覺到一絲的不安。 

  我曾經是那樣的厭惡父親,也許是他的嗜錢如命,遵循習俗,或是他那不可一世的煙癮,以至於我對他的厭惡在心裡無端的生成。但是歲月的奔波與滄桑讓我不得不承認,我錯了,而且是徹底的。 

  30年彈指一揮間,父親從一個目不識丁的農家孩子走到了今天的城市建造者,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中間經歷過多少來之不易,多少個春去秋來。如果可以拋下滿肩的責任一馬平川,他何嘗不想?只是漫天的冰雪冰封不了他蘇醒的良知。 

  也就在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親。 

  已經記不得有多少父愛被我遺漏過了,但那一次我記住了,是刻骨銘心的。 

  那個傍晚,月亮早早地升上來,天還沒黑盡。暮色在枯了的樹上和拚命向上的樹間,帶子般無聲地長長的枝的剪影在裡面晃動着。淡黃色的星點像遙遠的燈,給人以耐人尋味的啟迪。 

  我與父親相聚在這澄澈的遲暮中,被沉默壓抑了許久的我們,終於在一陣叫賣聲后打破了尷尬。父親回頭望了望,才得知是個路邊小販推着架用木頭製成的四輪車,車上躺着幾條剩餘的跟小販一樣的形銷骨立的甘蔗。只見父親看了看手上那隻灰撲撲的手錶,若有所思的淺淺地笑着,笑容如午後的陽光濃得化不開。爾後,他拍了拍屁股向小販走去,這使我強烈的好奇心達到了頂峰。眼前他們像兩道平行線在暮色中被點綴成一條綵帶,雖不勻稱,卻不減其輝。琥珀色的光芒打在父親身上,我看到了他那被歲月的利斧砍傷的痕迹,已經無法再掩飾他飽受風霜雨雪后的平靜了;而那些銀白色的發跡,彎弓的背脊,也都在時間的監視下,證明了他坎坷的人生,離最終的大地,越來越近…… 

  我有些悵然若失,喚起了我那些雲霧繚繞的往事,歉意也不知不覺地油然而生了。 

  當我從莫名的惆悵中醒來時,父親已經拿着一袋甘蔗朝我笑着走來了,風從他的四周向我吹來,一根一根的拂起我的頭髮,他潔白的襯衫微微鼓起,我覺得一切都溫柔得說不出。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的享受着這一份屬於自己的父愛,是那樣的溫馨,那樣的美好,此時此刻,內心的糾結一鬨而散。 

  多年以來,父親始終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與其說是父親不夠了解我,還不如說是我不夠信任他。歲月到底不饒人,眼前的父親還是要走向他該有的晚年了。於是,我不再多慮,因為我已經領悟,錯過了彩虹就不能再等日落。 

  就這樣,我和父親品嘗着這包含深情的甘蔗,坐落在暌違已久的親情氛圍中,瀰漫在身體的周圍,讓我感到一種踏實而又寧靜的幸福。 

  …… 

  其實,父愛便是一種無飾的愛。沒有母愛般熠熠生輝,卻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