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無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無言 

  ------讀《無言的愛》有感 

  父愛有許多種表達方式。有轟轟烈烈、震撼人心的愛;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愛;有嚴肅緊張、氣氛凝重的愛;也有慷慨慈祥、溫暖親切的愛。《無言的愛》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原來那難以言辭的愛才是人間最偉大的愛。 

  作者生活在一個非常不幸的家庭里。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母親在作者三歲是就離家出走,奶奶一口奶一瓢粥把作者養大,所以作者特別恨自己的父親。有一天,作者向父親提出要買兩套三百五十元的書,父親點了點頭。第二天,父親果然給他買了那兩套書,作者體會到了父親內心深處的感受,慢慢愛上了父親這無言的愛。 

  我覺得作者不應該恨自己的父親,因為他沒有走進父親的內心深處,沒有體會到父親的不易。作者的父親是一位好父親,儘管他是一個聾啞人,但他為兒子付出的愛,是一座永不倒塌的橋樑;是一片深邃幽靜的樹林;是一條悠長綿延的道路;是一眼醇香甘甜的清泉!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另一篇作文。作者的弟弟的腳受傷了,但是父親沒有安慰他,便自己走了。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他覺得爸爸一點也不關心他。同學說,父親都是這樣不善於表達的。父親果然在拐彎處,不經意地回過頭來,瞟了弟弟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後面。弟弟的眼睛里還閃着淚花。這位父親和《無言的愛》中的父親一樣,都是感情內斂,不善於表達,但是在心裡一直都很疼愛孩子的。 

  在這茫茫世界,滄海桑田。高山有崩塌的時候,大海有乾涸的時候,萬物有滅絕的時候,只有那無言的父愛永駐人間,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