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有你,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真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伯牙遇鍾子期,也能為他破琴絕弦,人的一生知音難覓,每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再到長久的人寥寥無幾。但,這一路上有你,真好。

  青絲成雪

  我跟我的中自己人士在小學,也怪那時候年少輕狂滿腔熱血,我“義”氣風發,那時候我們都還是馬尾辮,一個低尾,一個高尾。是盛夏,開學第一天晚上,我就打電話給鍾知己哭訴自己的因為老闆失誤而成的“薛式西瓜頭”有多麼敗筆。電話那頭的鐘知己好像很忙,傳出“咔嚓咔嚓”的聲音,“你改行去藍翔學園藝了?”我一臉驚恐的問道,外面有淅淅瀝瀝的小雨,泛着微紫的天空有些不合時宜。“咳咳,我在剪頭髮。”那人有些得意的回答。“哼,假好心!”我嫌棄着,嘴角卻藏不住的笑意。“你不是說短髮丑嗎?那我就陪着你丑吧。你看,我還剪了密密麻麻的齊劉海呢!”最終,她以文字的形式發過來這段話,告訴我,她剪了短髮。“差一年一月一小時一分一秒都不算一輩子,但這一路我陪着你,足夠。”窗外繁星璀璨,卻不及這八百米傳遞溫情的美好。

  時間煮雨

  鍾知己最近遭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她的奶奶去世了,在寒假。她整天獃獃的盯着某個東西發愣。“我昨天夢見我奶奶了。”她帶着哭腔說。她鼻頭被動的紅紅的,如果是以前,我一定笑的前俯後仰去告訴她,你像個小丑。但這次,我只是拍拍她的肩頭,說:“我們出去走走吧。”然後遞給她圍巾。南方的冬天一直是濕冷的,路上買了兩杯的原味奶茶,熱乎乎的,很暖。“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不請自來和不到而別,你要習慣,但我是個例外。”這一路,走了好長,你的身影,也拉了好長。兩肩一併,一路隻字片語,路走了很久,時間過了很久,但只願你的心殤隨時光沖淡。

  再遇見

  我們分校了。鍾知己在四中,我在三中。我無法趕到四中與她見上一面,她也一樣。鍾知己周末才上網。我們是“時差黨”。她在我便不在線。習慣了給對方留言,看到好的句子,新鮮的事,都慢慢通過鍵盤與她訴說。“你說真的有柯南小鎮嗎?”她很好奇地問我。“那是,我一定帶你去那裡,然後就定居在那裡。”就像是開罐久了的可樂,聞一聞,還會有當時讓人犯沖的感覺,還會有氣泡衝出來讓你鼻酸的感覺。我們偶爾會討論一下最近的徵文,討論一下紅榜上少了誰。雖然見面不多,雖然各奔東西,但沖不淡的,是濃濃的牽挂啊。“這一路上有你,真好。”她在她第十三個生日上對我說。燭光映着她俊秀的眉毛,好看的眼睛,她抿嘴一笑,寫下了,“平平淡淡才是真”。

  等到風景都看透,你會被我看細水長流。這一路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