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細長的炊煙,在清晨安靜的空氣.中.遊盪,你從我身邊走過,帶着茉莉清香,夾雜着絲絲縷縷墨香,我便註定沉淪在你一個個古色古韻的文字之中。

  初識你時,你宛若一位冰山美人,無論我如何殷勤,卻總猜不透你心中所想,無奈,我只好在晨曦中輕輕捧着你,用直接的方式——一字一字,將你揉碎,裝進我的胸膛。“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彼時年幼的我,絲毫不明白,為何你心中藏着無數的憂愁?隨着歲月的流逝,忽然我懂了你眉問的衷愁,懂了 你眼角的思念,“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 天涯路”,在煙雨蒙蒙的竹樓之-二,你獨自望向.遠 方。望穿你盈盈秋水,蹙碎你淡淡眉山。我多想上 前,輕撫你的臉龐,輕聲告訴你,往後的路,我同你 一起走。爾後,我的人生路上便多了一抹恬靜的身影。

  我總愛在寂靜的夜晚與你促膝長談:當我懈怠時你會提醒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當我浮躁時,你會溫上一壺清茶,為我輕輕描述千年前,“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的美景,為我輕述“風蕭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的盛世繁華。感謝有你,讓我千.年後還能體會到“怒髮衝冠”的豪情;感謝有你,讓我千年後還能聞到那“零落成泥碾作塵”的淡淡梅花香;感謝有你 可不知何時,我把你遺忘在角落,我的生活,被學業充滿。在一次考試失利后,我垂頭喪氣地坐在桌邊,不小心瞥見你,便再一次,翻開你落滿灰塵的封面。在那一瞬間里,我的心靜了下來。自此你 又回到我的身邊,漫漫人生路,你我形影不離。

  一路有你,陪我品味千年不解情結。

  一路有你,激勵我在人生路上奮勇向前。

  一路有你,見證我成長的蛻變。

  你是我這一生最愛的至寶,只願若干年後,你仍陪在我的身旁,與我共飲一杯清茶,聽一陣琴聲,賞一輪明月……只願若干年後,我還聞得到你夾雜着茉莉氣息的淡淡墨香。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