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將筆端落下,耳畔響起的便是經典老歌《一路有你》那充滿溫情的旋律。媽媽呵,一切溫馨與美好,只因一路有你…… 

  我打小就是個愛玩兒、好動的孩子,總不甘於安分地呆在大院里,偶爾趁你不留意,偷溜出來,跑到大街上,跑到曲曲折折的小弄堂里,同你捉迷藏。然而,那一次,我卻把自己給弄“丟”了,迷宮一般的縱橫交錯的窄巷,似乎每一條都一樣,又似乎永遠都是陌生的。我東繞西繞,左拐右拐,直尋到雙腿近乎癱軟,再也走不動了,只能尋了一個石台坐在那兒嚶嚶哭泣。開始後悔自己的淘氣與任性。“冰瑩——冰瑩——”我想象着你焦急的呼喚,淚水更洶湧了。媽媽你會找到我么?天色陰沉下來。“冰瑩——冰瑩——”是幻覺么?耳畔又響起了你的呼喚。喊聲近了,清晰了,我忽地站了起來,恐懼一掃而光,胡亂用袖子抹了一把臉,循着聲音跌跌撞撞地跑去,撲進你的懷裡。你的雙手一下子把我摟緊了,甚至微微帶着些顫抖。“媽媽”我的聲音也帶上了些顫抖,第一次覺得在你的懷中是如此有安全感,第一次,不再想要掙脫……不再孤獨,不再恐懼,只因,一路有你…… 

  約摸七八歲時,一次重感冒落下了病根,幾乎年年複發。那年秋天,感冒又“纏”上了我,加上發高燒,病情有些嚴重。你放下手頭所有的工作,騎着單車每天載着我去打點滴。我心疼地望着你的倦容,想讓你作些許的休息,便找出各種理由要求回家打點滴。到家后你坐在床沿陪我,但扛不住困意,便睡著了。“媽媽,你總是這般倔強。”我輕笑道。倏的,一股涼意竄上了脊背,隨之蔓延至全身,我不由自主的打顫,發抖,上下牙齒碰的“格格”發響。這是打青霉素點滴的反應!在同時,你驚醒了,媽媽,這是我們之間的心電感應嗎?你抱住我發抖的身子,眼神里儘是慌亂與自責,可嘴上不斷安慰我,帶着我向醫院飛馳而去。在你的懷裡,我雖然扔不斷顫抖,但卻奇迹般的慢慢平靜了下來。媽媽,沒有你因敏感而突然的驚醒,那冰冷的可怖的寒意會成為我一生的噩夢……不再寒冷,不再顫抖,只因,一路有你…… 

  當我漸漸褪去幼稚與頑劣,你的額頭也爬上了絲絲細紋。但我同你從小建立起的信任與默契卻依然如初。有時,你會像孩子般的向我提問,甚至耍小孩子脾氣。反倒成了我耐心地為你講解、教你。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反哺”嗎?媽媽呵,感謝你從不以看待一個小孩子的眼光對我,你知道的,我,也早已將你當做了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當旁人羨慕的望着我們打鬧,贊道:這哪是母女,分明是姐妹啊!我們只是相視而笑…… 

  成長路上的磕磕絆絆,痛苦淚水,都歷歷在目,如舊畫片一般在我眼前翻過。我蹙眉望着回憶中或沮喪、或失落的自己,嘴角忽地勾起一抹笑,只是因為我在回憶中看到了你一直陪伴的身影。媽媽呵,挫折淚水化做微笑淡然而過,只是因為,一路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