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影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影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愛上了咖啡那種沉甸甸的苦澀。望着空空如也的咖啡杯,我只能是無奈地嘆息。以前的日子好像就在那種深沉的味道中過去了,而且是無聲無息地一閃而過,誰都抓不住它微笑着離去的身影。從前,那只是我所做的一個夢吧,儲存在記憶的墨盒中,用時間的流水把那些濃墨的文字沖刷掉,直到如一場夢一般,只有美好的瞬間,沒有永恆。時間,就是咖啡中的沉浮,讓你捉摸不透,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豐富多彩,讓我們有值得回味的昨天和值得期望和創造的明天。

  我原以為上帝是公平的,他創造了我們,讓我們去追求一種精神上的充實的享受。但是事實告訴我,那只是我的幻覺。上帝原本創造了無憂無慮的天使,讓他們在時間的困禁中去尋求和打造他所追求的一切。但是天使卻為自己的自由套上了一個無法掙脫的繩索---那就是物質上的追求。不惜把自己的財富遺忘,去追求那些無謂的物品和毫無意義的分數。

  這時你可能會問我,難道你沒有追求那些分數嗎?我也只有無奈地回答:我也無法擺脫那個圈套,逃離這個塵世,追求我想要的那種有“創造“性的生活。因為我們是這個世紀的犧牲品,是奠基祖國未來的沉石,沒有辦法和不能掙脫。要不,過上“桃花源“般的生活,那我們的祖國不知道要成為什麼樣子。我們這個社會可以說就是靠“分數“來衡量人的,什麼精神的追求都滾一邊去。我們可沒有“凡高“一般的意志,為了追求一種精神的境界去割掉自己的耳朵。而且他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的追求還回落個“精神錯亂“的下場,成為一段悲劇。

  競爭啊競爭,你為什麼要套住我們這些莘莘學子呢?為什麼要把我們都變成一個個冷血動物呢?現在面對的一張張笑臉我們不知道是不是真實的笑,或許在它的背後就有一個巨大的陰謀,就有人看到你的位置眼紅,想拚命把你給“弄下來“呢。所以,你在看這些笑臉的背後就必須多一份疑慮了。曾經有一位同學要求和我聯手把某某同學從幹部的位置上擠下來。我驚訝地問道:為什麼。她卻冷冷地對我說:“這就叫競爭。“競爭,原來這就叫競爭,就是置友誼於不顧,就是絕情地不則手段地奪得自己想得到的一切。世態炎涼啊。我不禁悲嘆,因為我不知道在她達到目的之後會不會用同樣的方法把我也除掉。何況,友情在我的眼中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抹殺的。

  我一直是個悲觀主義者,面對花壇里的花,我只會惋惜那些枯死的過去,而不會看到那些含苞待放的希望。我的同桌總是說:“不要那麼想不開,其實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和值得期待的。“她總是那麼樂觀地看待一切。我也不反對,只不過覺得過去就等於發生過的悄然無息,光芒已經消散,沒有必要去思索那麼多了。但是,我沒有精力去守候明天的希望和現代中學生所期盼的愛情。明天,那只是一個未知數,是不可以用簡單的一句話去承諾的。而我們,在這個什麼都能速戰速決的時代里,還沒有資本去實現那些沉甸甸的渺不可及的諾言。泡沫般地飛灑還不如紀念那些枯萎的過去。花雖死,但它曾經開放過,吸收過朝陽的滋潤,已經足夠了。

  水,一直是這個世界上最聖潔的東西,它不會受到任何物體的滋染,依然是那麼純潔。而我們的靈魂深處也有一片水的影子。那就是水所映照出的那個一塵不染的自己,沒有任何私慾的自己,上帝所創造的最原本的天使。但是水已經變得很渾濁,因為它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那麼澄澈。沒有人的心是一塵不染的,我們也一樣。但是心底里的良知就是那一弧清水,它會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告訴你應該做什麼,所以你的心才不會那麼迷茫。

  水,永遠都是清澈的;鏡子,照映出那個水中的你;影,它會守候你一生一世。

鏡影汐 作文推薦:

  • ·鏡影汐1400字
  • ·天光鏡影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鏡影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影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