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人傳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人與看物的道路一樣,有時需要變換角度重新審視自己,只看到自己的短處,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這樣的心態只能使自己越來越自卑。換個角度看自己是我們需要掌握一種認識自己的好方法。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在課堂上做手工,老師要求每個學生做一隻鴨子。全班學生紛紛把做出來的鴨子交給老師並得到老師的誇獎。唯有愛因斯坦遲遲才交他的手工活,老師看過之後高高舉起,用嘲笑的口氣對全班同學說:誰見過世界上比這更丑的鴨子嗎?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愛因斯坦站起來大聲說:"有,同學們。"他從抽屜里拿出一隻更丑的小鴨子高高舉起,"那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鴨子"。若愛因斯坦因老師和同學的嘲笑而自卑,永遠抬不起頭,他能成為一代科學家嗎? 

  一個人總能在某一處勝過別人,而在這一處上又總會有更強的人勝過他。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智者尊重每一個人,因為他知道人各有其長,也明白成事不易。傻瓜都鄙視他人,一半出於無知,一半因為他所中意的總是最差的。 

  人們說:“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窗戶的同時,也必定為你開啟了另一扇窗戶;在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必然會在另一方面得到升華。”每一種才能都有與之相應的缺點,如果你屈服於它,它將像暴君一樣統治你。推翻它的辦法是一開頭就要看準究竟是什麼樣的缺點。要像那些因你的缺點而責備你的人那樣注意它。你要成為自己的主人,就必須學會自省。一旦這主要的缺點投降了,所有其它不足都會隨之而降。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也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