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家裡也死過無數植物,但這次卻引起了我的注意。想想,一點點的小藤就能使一棵植物毀滅。而雖然我家那株植物並不是因此而死亡,但這種情況確也並不少見啊! 

  藤,又細又長,是纏絡的最好工具了,而它們也是把自己的長處施展得恰到好處。 

  藤,攀附在樹榦上,吸樹之精華而維持自身營養。當然,藤不僅是附,還有延。攀延,那是更可怕的。藤條得到了樹的一點好處,仍不收手,卻要向上蔓延,得寸進尺。當攀延住整個樹時,一次將營養吸收盡,最後是樹亡藤不亡。別忘了,藤是又攀又延,它怎會只在一棵樹上弔死呢?當本棵樹沒有了利用價值,它便又纏上了其他的樹。它的伸長就是靠踩着其他的樹,不過若是大樹倒了,藤也是會慢慢倒下的罷。 

  藤,柔軟而堅韌,這點倒跟人很像。不過如果人真的好好“利用”了這點,那真的跟上述的藤沒兩樣了。 

  藤,是植物,是死物。沒有思想,沒有頭腦,附於樹上只是為了生存。但人不同,人是活物,有思想,有頭腦。不僅要生存,還要、更要生活。何為“生活”?並不是不擇手段地以求生存,要以端正的心態去追求精神生活。如果有人心術不正,成天附着於他人,阿諛奉承,那必將誤入歧途。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看似乎簡單,然而只要被沾上一點的污漬,就會永遠無法被抹掉了。咱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枝藤,藤的好壞源於人的自身修養,而藤在人心中的蔓延又將牽制於人的外在行為。心裡的藤若是縱橫交錯,必會使人的行為越軌,畢竟心結是最難解的。 

所以, 

  管好心中的那枝藤吧!它是撒旦於人的禮物,象徵邪惡又包含一切慾望,是一種靈魂深處的傳染。而只有試着抵制誘惑,保持自身純潔,才會有所獲得。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藤 作文推薦:

  • ·藤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