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本來已經決定不去想了,可我又不得不去想,想那些落葉中飄舞的黃,想那些河流中流淌的綠,想那些歲月中封沉的紅。黃的彷徨,綠的青翠,紅的快活。一切的一切都定格在那面遙遠的平面鏡里,一朵美麗的鏡中花!

  這便是現在的我,我眼中的青春!

  春來冬去,是一種循環的美;花開花落,是一種變換的美;雲捲雲舒,是一種參差的美。美,一切的美溶化成那鏡子中的青春,那摸不着的美!

  永遠都是如此,永遠都不會改變。坐在簡陋的書桌前,側着身子看那擋住陽光的窗帘在風中一起一落,搖搖擺的窗子里,是一朵搖搖擺擺的花,那風兒頑皮地穿過,輕輕地扶摸着我的腳,一陣清涼,一陣寒冷,一陣冬天的風。

  “大寒”一過,這春天的腳步便會越來越近,或許這便是所謂的那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昨天便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日,陰陰的天空中零星地灑着如刀劍一般的雨;而今天呢,漫漫的橙色依舊抵擋不住欲言又止的寒!

  或許明天會更冷!可這一天比一天更冷,春天也一天比一天近了!

  但願現實真的像我想的這樣,可這依舊是一朵美麗的鏡中花,一段憧憬中的青春美!

  青春啊青春,究竟是為什麼?那五彩的美麗,那豐碩的美麗,永遠是那樣遙遠,那樣深不可測——

  每一次都是在考前憧憬,在考後失望,複雜的感受與隱隱的痛苦只會塑造一個讓我感到無奈的結局。桌子上成堆的課本,不知何時已經變得很皺很皺,紅筆的痕迹留在每一頁書里,原本暗暗的墨香隨之變成濃濃的圓珠筆的氣味。那些輕輕寫下的字像是飄在眼前的雲,看不清它的形狀,只覺得它一直在我的視線里移動方向。

  又是一朵鏡中花!面對眼前高過自己頭頂的練習,就好象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閃着無限亮光的晨曦,我的心頓時亮了起來,不再是那些無邊無際的灰。

  周圍的靜的,靜得鴉雀無聲,周圍的周圍依舊很安靜,但安靜中卻夾雜着婦女們時不時的幾句家長里短。轉過頭看那雪白的牆角,掛着一個微微晃動的中國結,一面古樸的相框里,是五張恬雅的笑靨。一張課桌上擺着簡易的茶具,裝茶的鐵盒子上貼着一個時鐘,時鐘的三根針靜靜地旋轉着,水中的萬年青,一片不知從哪裡飄來的黃色蓋住了那些令我感到陶醉的青翠。太熟悉這一切了,這個被學友稱為“陋室”的地方!這裡成就了我的太多喜怒哀樂。寒夜背誦英語時的那種韻味,和爸爸討論數學時的那份激情,與學友聊天時的那段敏銳,同鄰居下棋時的那些沉着。這些,都留在了這間“陋室”里。

  哦,我的青春,我的“陋室”。

  淡淡的花香,一個火紅火紅的辣椒闖入了我的視線,盼望着明天的明天,能有一陣電話鈴聲,為我帶來像這辣椒一般的熱烈,然後,繼續思索我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思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