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琴海情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海情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琴海情深 

  六歲那年,媽媽便令我到一個老師家學琴。我還清楚地記得媽媽說過:“寧寧,要永遠做一個勤奮的人,一定要堅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於是,我小小的年級便開始整天被一個大琵琶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我始終記得媽媽的話;決定做的事就要堅持。 

  在我的琴海里時不受約束的。六年前它是一條小河,六年後它早已成為汪洋大海。 

  記得那時我家從金州搬到大連市內,換個新的老師教我。他沒有我的啟蒙老師那麼嚴厲,我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每天也不堅持練琴了,上課時因為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也彈不出動聽的調子,心裡很煩躁。爺爺到我家讓我彈一曲時,琴弦有的地方都生鏽了。爺爺說:“沒有韌勁,不堅持等於白費!” 

  晚上,我認真反思:這不就是半途而廢嗎?那我也就成了黑傻子了,這麼多年的努力,媽媽為我的付出,每一次上課地陪伴,難道我要做一個失敗的人嗎?堅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又一次在我耳邊響起。 

  於是一個瘦弱的女孩擦亮了琴弦,每個夜晚又想起了動聽的琴聲,她堅持着,兩千多個夜晚,贏得了一次次掌聲,取得了一個個光環,她仍在繼續…… 

  所謂活着的人,就是不斷挑戰的人,不斷攀登命運高峰的人。 

  現在,我對琵琶情有獨鍾。它讓我陶醉;讓我在悠悠的琴聲中尋找古色古香;它讓我欣喜;它讓我激動;它讓我永遠堅持——無論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琴海情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海情深 暫無評論